心脏病为什么不能过于伤心

会员184296057 53岁 已回复
前段时间过节去游玩,然后和我老婆闹了一点矛盾就觉得心脏不舒服,是为什么?我有心脏病。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8
擅长:全科
前段时间有媒体报道,有一老者因为公交车上没有人让座,而与人争吵期间突发心梗而走了。情绪对心脏病患者影响很大,建议患者要时常保持心情放松稳定。
有用0
相关问答

患有心脏病的人不能多食用盐,因为高盐的食物会造成体内的钠沉淀,使血液的体积增大,使心脏负担增大,进而引起甚至加剧心力衰竭。
心脏病的人也不能吃猪肉,羊肉,动物内脏等高脂肪的肉类,都会引起高血脂,从而形成冠心病。严重的会导致冠脉阻塞,造成心肌梗塞。平时要多休息,多劳逸结合,早睡早起,有利于促进身体的恢复。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脏病多数情况不会引起尿频尿急,但部分患者在患心脏病时可能会出现交感神经兴奋,导致心率急速增快,此时患者就会有尿频的感觉,而且心情过度紧张时,也可能会突然引起尿急。但尿频尿急与心脏病本身无直接关系。
另外就是一些心衰患者,需要长期服用利尿药物,减轻液体潴留,以减轻心脏负荷,使用这种利尿药物同样会引起排尿增多,排尿频繁,是属于正常的药物反应。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脏病失眠的原因如下:
1.心脏病发生各种心律失常、脉搏、强弱或发作性心动过速发作时,心率每分钟超过120次,甚至超过200次,患者容易心悸、焦虑、睡不着觉。
2.如果同时有心慌、心悸或者胸闷等症状也会导致心脏病人入睡困难。
3.心脏病治疗过程中,一些药物也会引起失眠,例如洋地黄、利尿剂药物等。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心脏病在给予药物治疗的同时,还要注意饮食的控制。不能吃蛋黄、蟹黄、鱼籽以及动物内脏等含胆固醇高的食物,多吃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尽量不要喝浓茶,咖啡,烈性功能性饮料,避免过于兴奋出现心率过快、血压过高,从而诱发心脏病。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泡脚和心脏病并没有什么关联,平时没事的时候也可以泡泡脚,舒缓心情缓解疲劳,但是有心脏病的人一定要注意,切记不要大喜大悲,尽量保持平和的心情,不要过于激动或过于悲伤。平时可以吃一些含蛋白质比较高是食物,也可以适当的锻炼。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有一些类型的心脏病确实会导致咳嗽的发生,但是大多数的心脏病不会导致咳嗽的症状发生,比如很多心脏病有可能会导致左心衰竭的发生。左心衰竭一旦发生,很容易导致肺循环的淤血,肺循环淤血的时候会分泌大量的粉红色泡沫的痰液,就会出现咳嗽的症状,也就是出现心源性的哮喘。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