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牙牙缝太大要怎么办

会员184003591 31岁 已回复
我现在的牙齿特别的不好看而且门牙的牙缝特别的大,我该怎么办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
擅长:全科
病人一般在出现牙缝大的时候,难免被别人嘲笑,但是可以通过洗牙方式和上药的方法来进行有效的缓解牙缝大的问题,牙缝间充满了牙龈组织,医学上又称牙龈乳头,牙龈乳头很容易发炎出血,每次的发炎出血都会降低牙龈乳头的高度,次数越来越多,牙缝就越来越大。牙缝大的时候我们也是可以通过矫正牙齿的法方式来进行有效的恢复的,因为有的时候牙缝大会因为生理性原因(即发育成的), 如门牙牙缝大部分是因为唇系带附离太低造成的,通过矫正可以解决,可以通过牙齿正畸,使牙齿慢慢移动到正常整齐的位置来缩小牙缝。常看见一些人吃完饭后用牙签掏牙缝,这样很容易把牙缝掏松,使牙缝越来越大,特别是一些餐馆的牙签又硬又易发叉,极易损伤牙龈。
有用0
驻站医生12
擅长:全科
牙缝大的时候可以考虑烤瓷牙,因为在现在的社会中很多人喜欢做烤瓷牙,那么其实牙缝大也是可以通过烤瓷牙的方法来进行改善的,如果是牙齿排列畸形有一条缝,而且比较大,在成年人已经过了生长发育期,可以作烤瓷牙冠修复或者正畸治疗;如果是因为牙周组织疾病造成牙龈退缩,从而形成两牙之间有缝,作牙周疾病治疗,看看是否有改善。牙齿排列不齐,或有牙周病,退行性病变导致牙龈萎缩而暴露牙根时,牙间就会形成明显的牙缝,很容易嵌塞食物。此时,很多习惯用牙签的人会发现,尽管食物被剔除了,可牙缝却越来越大。其实,这种情况下用牙缝刷比牙签强。
有用0
相关问答

牙缝太大,可以选择整畸矫治、全冠修复和牙周夹板等几种方案。整畸矫治可以使牙齿移动,重新排列后关闭间隙或将间隙集中起来进行种植或修复。如果患者认为整畸矫治的时间过长,不能耐受,可以制作全冠关闭牙齿的间隙。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指导意见:如果牙缝非常大的话,那就要考虑做烤瓷牙把牙齿增大,关闭缝隙,这样吃东西就不会嵌塞食物了。建议以后牙齿嵌塞食物后最好用牙线,不要用牙签,因为用牙签剔牙牙缝会越来越大的。养成饭后刷牙的好习惯是你要做的,如果刷牙都不能解决问题的话,那么有专门的剔牙线.最后,还是建议你最好到医院让专门的医生对你的牙做个彻底的检查,不要拖时间太长哦,既影响面部整体美观,又影响自己对美食的欲望,因为每次都会为吃完又要剔牙烦恼。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指导意见:你好!你的年龄是恒牙早期,如果牙齿排列不齐或者有间隙或者牙位不正,都应尽快去医院的口腔正畸科诊疗,一般的牙颌畸形通过固定矫治器是能矫治有满意的效果的。

刘建春主治医师五官科阳信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7014
擅长:口腔科常见疾病

问题分析:如果牙缝非常大的话,那就要考虑做烤瓷牙把牙齿增大,关闭缝隙,这样吃东西就不会嵌塞食物了。建议以后牙齿嵌塞食物后最好用牙线,不要用牙签,因为用牙签剔牙牙缝会越来越大的。
意见建议:建议你最好到医院让专门的医生对你的牙做个彻底的检查,不要拖时间太长哦,既影响面部整体美观,又影响自己对美食的欲望,因为每次都会为吃完又要剔牙烦恼。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指导意见:首先,不能光注意牙缝的问题,要看看孩子有没有什么反应,排除掉美观的问题,紧要的是有没有疼痛或者不适,如果没有任何问题就等孩子换牙之后再观察

何甲书医师内科邢台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79073
擅长:高血压,心血管疾病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的描述这种情况可以通过矫正器来治疗。建议及时就医治疗。因为年龄越大,矫正效果更不好。请对我的回复给予评价谢谢!

孙彦龙医师其他怀安仁济医院已帮助用户:23415
擅长:溃疡性结肠炎,急性胃炎,慢性胃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