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有妊娠心脏病还有必要坚持生小孩吗

会员183787939 28 已回复
最近我有看到人间世,上面的一对小夫妻为了让生命完整坚持生下小孩,结果妈妈因为患有妊娠心脏病死了,这完全和我和我媳妇一样啊,我们还有必要坚持生小孩吗,我媳妇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8
擅长:全科
如果是有心脏病的患者来讲,怀孕是比较有危险性的,因为很有可能会在分娩的时候,心脏病复发,这对于患者以及小孩子来讲都有非常大的影响,严重者会造成生命危险。患者可以前期去医院做一个定期的检查,确定患者的心脏病的情况,及时的采取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妊娠心脏病会出现以下症状:
如果妊娠期的孕妇患有心脏病,那么就会出现进行性的呼吸困难,端坐呼吸困难,夜间阵发性呼吸困难,咯血,运动时晕厥、发绀,心律失常,心界扩大,肺动脉高压,血管栓塞等各种各样的症状,同时还会出现急性的心力衰竭的并发症。
建议孕妇多吃含有丰富维生素b的食物,比如海带,菠菜,玉米,豆角等,提高睡眠的质量,加快身体的恢复。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有心脏病的人能生小孩吗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判断。
对于有心脏病的人能生小孩吗的问题,需要根据病情判断,如果是较为轻微的心肌炎、先天性心脏病,通常不会对生育造成较为明显的不良影响,经过治疗后通常能上小孩。如果患者的疾病较为严重,如心功能衰竭,这种情况下如果姚生小孩,可能会对健康不利。
日常生活中,有心脏病的人需要注意多休息,不要长时间熬夜,饮食需要尽量以清淡并且有营养的食物为主。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如果患有先天性心脏病,请不要生孩子。特别是在怀孕的中后期,怀孕所需的身体非常高,心脏的输出非常高。因此,如果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心脏可能无法承受这种压力,这可能导致危及生命的风险,这对孩子来说是不安全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脏病保养需要从平时的饮食,还有平时的生活作息上来控制,在饮食上一定要严格控制脂肪的摄入量,还有就是每天吃一些水果,多吃鱼类也是好的,鱼类比大多数肉类所含的脂肪和饱和脂肪酸都低,尤其是海鱼,里面的脂肪酸含量较高,能增加血液中“好”的胆固醇。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脏病具有一定的遗传倾向,遗传因素也是先天性心脏病的一种病因,主要是跟心脏病的分类有关。心脏病可以分为先天性心脏病和后天性心脏病,除了遗传因素,环境因素也是导致心脏病产生的重要因素。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伟哥只能治疗肺动脉高压,伟哥是不能用于有严重的冠心病,低血压,严重的心力衰竭等,因为它会加重心衰,诱发性血压突然降低,诱发心绞痛,引起心律失常,心跳骤停等情况。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