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室功能不全伴二尖瓣关闭不全,该怎么办?

会员183764576 33 已回复
前些天我们单位体检,我同事体检结果其它都很正常,但有一项检查结果是坐室功能不全伴二尖瓣关闭不全,该怎么办?我完全弄不懂这个医学术语的意思,我听了好害怕,所以我想咨询下解决的办法。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8
擅长:全科
如果出现有二尖瓣关闭不全的情况,建议你最好是能够去当地正规三甲医院的心血管内科进行就诊,需要进行一个心电图或者是可以进行一个心电彩超的检查。这段时间要保证充足的休息和良好的睡眠。可以通过用药,或者是可以通过心脏的手术治疗来缓解症状,避免刺激。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对于轻度二尖瓣关闭不全,没有症状的患者,建议定期复查心脏彩超即可。而对于有症状,且引起心功能不全的患者可以通过药物治疗和手术治疗的方法。具体分析如下:
1.药物治疗:对于该类患者,可使用治疗心衰的药物,如那普利、卡托普利、福辛普利等ACEI类药物。
2.手术治疗:对于有手术适应症的患者,积极药物治疗后进行综合评价,再给予瓣膜置换术等手术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对于二尖瓣关闭不全首先要查明病因,有没有风心病,有没有心室的肥厚,查明病因了,对因治疗,出现了二尖瓣关闭不全,平常的治疗要注意减轻心脏的负荷,也就是扩张周围小动脉。二、三尖瓣门的返流特别是轻微返流是非常常见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二尖瓣关闭不全脱落需要及时就医,进行检查后要看病情的严重程度,对症治疗,可能需要使用药物治疗。如果比较严重的需要进行手术治疗,平时要多关注孩子的身体健康,饮食要营养均衡,可以适当运动,增强免疫能力。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通常轻度二尖瓣关闭不全无需处理,而正常人则有轻度二尖瓣关闭。心脏二尖瓣关闭不全可以采取以下几种措施进行治疗:
但若为中,重度二尖瓣关闭不全则病人可接受瓣膜修补术或者瓣膜置换术。一、建议病人先到医院就诊,清楚病情轻重后才能做出决定。患者在平时应该注意合理搭配饮食,同时也应该注意不要情绪波动太大,应该保持一个良好的情绪。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肌梗塞并发二尖瓣关闭不全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抗凝,扩血管等药物进行治疗。
心肌梗死后最常见的并发症是乳头肌的功能紊乱或断裂,从而引起二尖瓣关闭不完全。轻度关闭不全的病人一般不会有明显的表现,但是在排血量下降的时候要注意心悸,心慌,疲倦,乏力,呼吸困难等,严重的还会导致右心衰竭。除了常用的抗凝,扩血管等药物外,还可以通过利尿剂等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问题分析:医生说的情况,是按正常的病理生理进行分析的。但也不能照本宣科,这还与个人的具体情况来定。如二尖瓣关闭不全是瓣膜病变还是相对关闭不全,关闭不全的严重程度,反流的情况等相关。
意见建议:建议追根求源,客观评估病情,专业的心内科医生进行指导治疗和专业的健康教育。

杜辉医师内科高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帮助用户:267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