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酰氨基酚片孕妇用药

会员182823001 26 已回复
现在怀孕5个月了,但是我之前没有怀孕的时候就有偏头痛的毛病,现在怀孕了,保护的很好了,但是昨天吃饭以后就感觉头晕,而且还有点头疼,神经一跳一跳的,之前一直吃的是乙酰氨基酚片,请问乙酰氨基酚片孕妇用药有影响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8
擅长:全科
对乙酰胺基氛,怀孕以后是可以用的,尽量的放松心情,可以按摩头部,如果不用药的话最好不用,如果不能缓解的话,可以考虑用药治疗,平时注意营养饮食,作息规律,听一些轻松欢快的音乐,定期的去医院检查,保证母儿安全,争取生一个健康可爱的宝宝。
有用0
相关问答

孕妇尽量不要服用对乙酰氨基酚片,尤其是在怀孕的前三个月和怀孕后的三个月不主张吃药物。在怀孕期间,如果需要服用药物,一定要在指导下进行服用,这样会降低对胎儿的影响。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散利痛复方对乙酰氨基酚片属于孕妇、哺乳期妇女禁用的药物。
孕期过量服用,可能会导致胎儿畸形、诱发先兆流产、早产等情况。怀孕期间不建议服用该药物。
散利痛复方对乙酰氨基酚片是解热镇痛的药物,主要用于因感冒引起的发热、疼痛,如牙痛、头痛、痛经、神经痛等症状。若是孕期服用了该药物,建议最好定期产检,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普利闪释对乙酰氨基酚口腔崩解片为孕期退热、止痛的首选药物,在全孕程都可以服用的。
当孕妈妈出现发热、头痛等症状的时候,首选对乙酰氨基酚,可应用于妊娠各个阶段退热和镇痛。
普利闪释对乙酰氨基酚口腔崩解片为全新剂型,服用时无需用水,就可使药物在口腔中迅速崩解,在口腔中崩解时,一部分经口腔黏膜吸收,避免首过效应,提高了生物利用度;同时,因药物在口腔中已崩解,药物颗粒细,到达胃肠道后,吸收面积大,减少了局部刺激,吸收量也增多,生物利用度提高。总之,在孕期出现发热、头痛等症状服用该药是可以放心的!

郭兮恒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195
擅长:睡眠呼吸障碍,鼾症,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胸腔积液

对于低烧患者而言,是不建议用对乙酰氨基酚栓的。
一般情况下,如果低烧体温在38.5°C以下,一般可以通过物理方法来降温,因为这种情况下,患者的身体机能害比较好,没有必要服用对乙酰氨基酚栓,只需要适当的补水,维持机体内的水电解质平衡即可。另外,患者也可以适当的洗热水澡、酒精擦浴、冰袋敷额头等方法来降温。
当患者发热时的体温超过38.5°C时,就可以应用对乙酰氨基酚栓进行治疗,但患者也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通常情况下,误服误用对乙酰氨基酚栓可以通过喝水、立即就医来治疗。
1.喝水:如果没有明显不适,或只有轻度胃肠反应,如口干、轻度恶心等,患者可大量饮水促进排泄,同时可以密切观察呼吸、心率及血压等情况,暂不需要紧急就医。
2.立即就医:若过量误服,有可能严重影响肝脏,并有发生肝功能衰竭的风险,一般症状有可能在3天以后才会出现,所以一旦出现不适,需立即就医。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对乙酰氨基酚栓治的病有以下几种,但是需要遵医嘱使用:
1.对乙酰氨基酚栓为解热镇痛药,可以用于治疗轻度至中度疼痛,如头痛、关节痛、肌痛、神经痛、偏头痛、牙痛、痛经及癌症或术后疼痛等。
2.对乙酰氨基酚栓可以促使周围血管扩张,用于治疗感冒或其他原因引起的发热。
3.对乙酰氨基酚栓可以抑制前列腺素的合成,阻断痛觉神经传导,用于治疗缓解轻、中度骨关节炎。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