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囊炎性改变并轻度胆汁淤积是什么意思?

会员182818403 41 已回复
我三姨患有胆囊炎,现在被查出胆囊炎性改变并轻度胆汁淤积,这是什么意思?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1
擅长:全科
胆囊炎性改变并轻度胆汁淤积,是胆囊炎症和胆汁淤积的一个表现的,建议及时通过使用头孢类或者是喹诺酮类的抗生素治疗之后,观察看一下胆汁淤积能否减轻,如果没有减轻的话,会出现化脓性胆管炎的情况的,严重的话是需要通过手术治疗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胆囊炎性改变是临床上发病率比较高的一种消化系统疾病,可分为结石性胆囊炎和非结石性胆囊炎。其中结石性胆囊炎占绝大部分比例,主要是由于患者生活作息不合理,饮食不规范所致,如有的患者喜欢熬夜,早上起不来不吃早饭,暴饮暴食等。部分患者喜欢吃些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食物,有些患者喜欢吃些辛辣刺激的食物,而这些不良的饮食习惯都容易诱发胆囊结石的形成。反过来胆囊结石可继发细菌感染,形成胆囊炎症,部分胆囊结石可堵塞胆囊颈部,甚至堵塞胆管,诱发胆绞痛的形成。平时注意保持饮食清淡,忌辛辣,避免烟酒,按时吃早餐,适当锻炼。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轻度脱髓鞘改变是一种疾病,有类同特征的获得性疾患,其特征的病理变化是神经纤维的髓鞘脱失而神经细胞相对保持完整。
髓鞘的作用是保护神经元并使神经冲动在神经元上得到很快的传递,所以,髓鞘的脱失会使神经冲动的传送受到影响。而轻度脱髓鞘改变是一大类病因不相同,临床表现各异,但有类同特征的获得性疾患,其特征的病理变化是神经纤维的髓鞘脱失而神经细胞相对保持完整。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般来讲,肝脏出现轻微的弥散性变化,是提示肝功能不正常。
首先要考虑是轻微脂肪肝的问题,与日常生活中吃了太多的食用油、油炸食物、肥肉等有关,会造成脂肪在肝脏中沉积。日常需要多做运动,多吃少喝,必要时需要做B超。其次是肝纤维化,会损伤肝组织,严重时会出现肝功能衰竭,需要进行mri检查,也可以口服己酮可可碱治疗。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腰椎轻度退行性改变说明患者有轻微的腰椎疾病。
腰椎轻微的退行性变化是指在脊柱的前、后缘出现轻微的骨质增生,并且有粗糙的边缘,脊椎有轻微的扁平以及形态的变化。以上均表明病人有长期的疲劳损伤。轻微的腰椎退变表明,患者有长期的负重,或者是有一些不良的体位。这种现象通常会伴随着间盘组织的退变,但并不是必然引起了神经的压迫。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双肺轻度间质变化通常显示在胸部CT报告中。左肺上叶和双肺下叶小块磨玻璃影提示肺间质可能有改变。如果只是轻度间质改变,暂时不需要药物治疗,只需要定期观察呼吸科水平。如果观察期间病情加重,可适当使用一些药物。一般是可以治愈的。平时但在生活中,要多注意休息,定时喝水检查血常规、血沉、C反应蛋白,炎症比较严重的要给予药物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轻度肺气肿改变主要是由于呼吸系统肺泡弹性回缩力下降,这时吸入气体过多,而排出气体过少导致。见于很多呼吸系统的疾病,比如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慢性阻塞性肺部一些疾病,包括有不同程度的纤维化、支气管扩张症等。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