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换人工髋关节或者股骨头,能用多长时间?

会员182766438 49 已回复
我父亲最近检查出股骨头有问题,医生说不出三年就会完全坏死,建议我帮他做一个人工股骨头,综合考虑下来我也征求了爸爸的意见,都是决定做这个手术,但是目前有一个问题就是人工的骨头它的寿命是多久,会不会需要经常换,如果是的话,那对身体岂不是一种莫大的折腾?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7
擅长:全科
目前随着医疗技术越来越发达,在人工股骨头的制作工艺上越来越先进,股骨头的耐用性变好了,排异性降低了,因此一般的人工股骨头平均寿命在10-20年之间,20年以上的也达到了80%,在使用年限上是不需要太过担心的,另外就是相对来说使用时间长一点的材质会比较偏贵,建议患者酌情选择。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来说,股骨头骨折置换一般3~4个月左右恢复。
不同年龄段的股骨头置换手术病人,其术后的康复期也不尽相同,大部分病人在3~4个月内就能完全恢复。手术第二日,病人可以进行下肢踝关节的运动和股四头肌的收缩训练。在拔掉引流后,可以试着用助行器或双拐杖辅助下进行局部负重步行,恢复期间要加强双下肢的肌肉活动,防止出现深静脉血栓。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磨损主要和关节的材料有关。材料分很多种,以前都是使用金属对聚乙烯的磨损界面,人工股骨头假体和置入人体内,其抗磨损能力一般在20~25年(进口产品数据)。如果是青壮年人进行人工股骨头假体置换的话,由于其活动频率大,受力强度高,在正常生活环境下出现人工假体损坏的时间就要相对缩短。对于老年人而言,活动频率小,受力强度低,而且日常生活中可允许其减少相应活动,对人工股骨头假体的磨损程度就可大大降低,以至更长时间。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股骨头坏死置换手术后一般需要半年以上就可以恢复了。生活中注意调养。手术治疗后患肢制动,密切观察末梢血液循环。多喝水,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进食营养丰富的饮食。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通常来说,气管支架能用3-5年左右的时间。
气管支架置入是治疗气道狭窄的重要手段之一,可迅速解除呼吸困难、改善临床症状,现在所用的支架为不锈钢支架,镍钛记忆合金网状支架。支架由以上镍钛记忆合金丝编织而成,用于主气管和支气管,一般能够用3-5年左右,个人的体质不同,对支架的排斥反应不同,如果放进支架没有明显的不适,5年以后复查,根据具体的情况,考虑是否进行更换。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汗蒸20-30分钟比较合适,具体内容如下:
汗蒸可以起到活血化瘀、改善气血、散寒除湿等功效。每次用汗蒸20-30分钟为宜。长期汗蒸会导致大脑缺氧,导致头痛、头晕、胸闷气短等症状。另外,长期的汗蒸还会导致下肢的静脉血管膨胀,从而导致大脑的血液供应不足。另外,汗蒸的时间过久,会导致气血、津液流失,对身体的正气有损害,反而会适得其反。所以,建议患者平时适当汗蒸,以免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一般来说,怀孕四十天左右呕吐。
怀孕又称为妊娠,是胚胎及胎儿在母体内发育成长的过程,成熟卵子受精到胎儿及其附属物自母体排出。育龄期女性平素月经周期规律为28天一次,如果有性生活,一般妊娠反应都是四十天左右出现,所以怀孕四十天左右呕吐。
建议患者平时注意多休息,早睡早起,注意营养均衡,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并适当运动,比如慢跑、游泳等。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