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睡觉多梦,该如何调理?

会员182764563 49 已回复
我是从去年年底到的更年期,平时月经什么的都还正常,只是夜间睡觉的时候,特别容易多梦,由于睡眠质量不好,白天我的精神状态有些差。所以我想问问专家,夜间睡觉多梦,该如何调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9
擅长:全科
目前的情况主要是因为睡眠不好,睡眠质量不好的原因导致的这种睡眠障碍的表现,应该注意适当的调整自己的作息时间,平常要注意适当的锻炼身体,增强体质,白天身体略微疲劳,晚上睡前不要过于兴奋,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如果感觉睡眠质量不好的话,可以考虑口服药物进行调理,有助于改善睡眠质量。
有用0
相关问答

多吃一些水果蔬菜。各种粗粮以及新鲜蔬菜和瓜果,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这些植物纤维具有平衡膳食、改善消化吸收和排泄等重要生理功能,起着体内清洁剂的特殊作用,有利于多梦的恢复。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6个月-1年左右。多梦会多久可以好和患者的个体功能状态差异有关。不同的个体的梦感不同,甚至同一个体在不同时期,不同功能状态,梦感也不尽相同,所以,有的人会感觉一段时间梦多,而另一段时间梦少。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日常睡不好,有失眠多梦的情况,想要调理的话,可以通过饮食调理、日常调理等方式来改善。
1、饮食调理:生活中经常有失眠多梦的情况出现,可以在饮食上进行调理,建议多吃一些有助于睡眠的食物,如睡前喝一杯温牛奶,牛奶中含有的色氨酸,对大脑有催眠的作用;也可以食用一些富含维生素的樱桃,也可以改善失眠的问题;还可以搭配一些常见的大品牌产品,如晚必安酸枣仁油软胶囊,它采自太行山的优质酸枣,经过特殊工序提取出酸枣仁油,具有提高睡眠质量、改善失眠的功效,有助于缓解失眠多梦的情况。
2、日常调理:对于日常失眠多梦的人群来说,平时可以多进行一些运动锻炼,来改善人体免疫力、抵抗力,提高新陈代谢能力,有助于睡眠,但需要注意,睡前是不能进行运动锻炼的,不然只会反其道而行之。平时应安排好日常的生活起居,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熬夜和工作带来的负面情绪,保持心情的舒畅。

段晓慧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睡眠障碍、运动障碍、神经系统遗传与变性等相关疾病

失眠多梦与个人的生活习惯、睡眠环境、心理波动以及个人疾病有着密切关系,如果长时间没有得到改善,可能还会诱发心脏病、慢性肾病等器质性疾病。
新冠感染的患者可能会因为出现的不适症状而出现入睡困难、容易惊醒等情况,想要改善这样的问题,可通过日常调理以及药物两方面来共同改善。建议患者改善睡眠环境,要使自己适应睡眠环境,定时睡眠、定时起床,减少无效卧床时间;也可服用一些宁心安神的药物,例如补血宁神片,长期服用可滋阴补血、宁心安神,提高生活质量,科学配伍,药物安全性较高,无明显副作用,患者可遵医嘱或用药说明放心服用。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夜间多梦主要是由于本身的精神压力,或者是惊恐害怕的问题导致的一些情绪反应,投射到梦境当中,使得睡眠质量下降很多,是一种情绪面的反应,可以适当的选择安神的药物帮助治疗。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失眠但多梦可以通过以下方法调节:
一、改善情绪状态:患者应避免过度思考、过度紧张或焦虑,避免精神因素的影响,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
二、改变生活环境:患者可减少卧室内的强刺激因素,如避免强光、噪音,避免睡眠障碍;
三、适当的体育锻炼:患者可以通过锻炼改善肌肉和神经的血液循环,从而提高夜间睡眠质量;
四、中成药调理:患者可服用安神补脑液、枣仁安神液等中成药,调理多梦、睡眠差,从而改善睡眠质量。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