颌窦炎怎么治疗?

会员182738895 34 已回复
我今年34岁,是一名普通的上班族,前段时间去检查身体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患有颌窦炎,可是我的生活习惯一直都挺好的呀,也没有出过什么事故,为什么会患上这种,我应该怎么治疗才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5
擅长:全科
临床上并没有颌窦炎,鼻窦炎中有:额窦炎和上颌窦炎等。如果平时没有鼻腔堵塞,也没有流脓鼻涕,仅仅是在体检时发现的,那不考虑是鼻窦炎。体检或者是其他的辅助检查,只能作参考作用。鼻窦炎的疾病诊断,要以患者的鼻腔症状为主,再结合检查和辅助检查,才能明确诊断。
有用0
相关问答

可以用消炎的药物及促进鼻腔黏液稀化、排泄药物治疗,鼻腔用生理盐水清洗,鼻用激素类鼻喷雾剂喷鼻。上颌窦炎是上颌窦黏膜的急、慢性化脓性炎症,伴有多窦炎症或者全组鼻窦炎症,单窦炎症也可存在,单窦炎症以上颌窦炎为多见。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由于颌窦炎主要和感冒有关系的,所以平时可以服用一些治疗感冒类的药物。平时要注意孩子的饮食,加强营养,加强锻炼,增强体质。预防并积极治疗感冒症状,同时配合应用相关的药物是可以治好上颌窦炎的。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颌窦炎是发生在鼻腔颌窦的一个慢性炎症,患者会出现鼻塞、流脓性鼻涕、头痛、头晕等表现。首先是考虑药物治疗,出现头痛剧烈甚至记忆力下降时,这时需要考虑手术治疗,这种手术可以在鼻内镜下进行,是一个微创手术。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牙源性上颌窦炎需要口腔科以及耳鼻喉科同时配合治疗。先到口腔科就诊,由口腔科对这颗牙齿进行根管治疗,主要是彻底的清除根管内感染的物质,消除引起上颌窦炎的病因。进行根管治疗以后,可以观察2-3周左右,牙齿本身并不存在叩痛了之后,到耳鼻喉科就诊,进行上颌窦的手术,彻底的刮除根尖的炎症,这样就可以完全的治愈上颌窦炎。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霉菌性上颌窦炎可以使用抗真菌的药物治疗,平时要注意清淡饮食,不吃油腻煎炸和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多吃水果蔬菜,增强机体免疫力。如果保守治疗效果不理想,就需要做鼻腔穿刺冲洗,或外科手术治疗。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如果属于急性上颌窦炎,需要局部应用血管收缩剂,鼻激素喷剂,口服抗生素类药物,抗组胺药物。如果长时间不能恢复,会发展成为慢性上颌窦炎。可以通过上颌窦穿刺冲洗,负压置换,或者在内镜下行中鼻道或下鼻道开窗,能够通畅引流。要清淡饮食,注意休息,避免过度疲劳,避免感冒。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