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烟会导致血压高吗?

会员182736881 72 已回复
姥爷最近查出来血压高,不知道是不是他老是抽烟的缘故。吸烟会导致血压高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4
擅长:全科
老人有高血压的现象,建议一定不要让他再抽烟了,吸烟是可以引起来血压增高的,肥胖也是会引起血压增高,建议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来进行使用降血压的药物,不要自行盲目的服用,所以说前提是一定要戒烟,并且要控制饮食,要低盐低脂肪饮食,控制自己的体重。
有用0
相关问答

抽烟不是直接导致高血压的因素,但抽烟容易加重动脉粥样硬化,引起动脉内膜的损伤。所以抽烟对血管的刺激比较大,也是诱发高血压血栓的因素。所以需要禁止抽烟和喝酒,饮食要清淡,多吃瓜果蔬菜。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孕期血压高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控制。
孕妇在怀孕期间如果有血压偏高的情况,需要孕妇定期前往医院进行检查,避免血压有持续增高的情况。孕妇在平时需要多注意休息,最好采取左侧卧位的姿势进行休息,每天保持睡眠十小时以上。孕妇还需要注意自身的饮食习惯,不要食用含有脂肪量较高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含有铁、钙、维生素的食物。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血压的正常波动趋势是上午6-10点以及下午4-8点,这是一天当中血压最高的两个时间段。到了晚上相对而言,血压就逐渐下降,尤其是在凌晨阶段,是一天当中血压最低的时候。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血压高最好喝以下茶类:一、枸杞茶。枸杞子有补肝肾、明目、黑发的功效。枸杞子是中药中比较滋补的一种,具有调节肾脏状态,降低血压的作用。二:玉米须茶。玉米须具有降压作用,具有利尿护心的功效。三种是山楂茶。山楂有降脂降压的作用,山楂还有活血、保护心脑血管等疾病的作用。四、首乌茶。何首乌有毒,不宜生吃,建议用何首乌泡茶,制何首乌有补肝肾之效,对降血压有一定的帮助。这四种养生茶非常适合高血压患者服用,长期服用可以帮助高血压患者控制血压,使血压药物发挥更大的作用。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汗蒸不会导致血压高,具体内容如下:
汗蒸并不会引起血压上升,反而会引起血压下降。由于在汗蒸过程中,身体会产生出很多的汗水,导致血液的体积减少。若没有足够的水分,就会出现血压下降的情况,就像是服用了一颗利尿剂一样。此外,在进行汗蒸时,由于周围的温度比较高,会使皮肤内的血液流动加速,从而降低血压,就像是服用了一种钙离子拮抗剂一样。在进行汗蒸时,会出现血压降低的情况。如果出现血压降低的情况,患者应多注意休息,经过休息后症状等得到有效缓解。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感冒不会引起高血压。
环境,家族遗传,饮食不健康,肥胖,肾盂肾炎,慢性肾小球肾炎,嗜铬细胞瘤,脑肿瘤,脑外伤等都是引起高血压的常见原因。大多数情况下,感冒是不会引起高血压的。日常生活中,高血压患者要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如慢跑、游泳、散步等,还要保持轻松、愉快、平和的心态,避免激动、紧张、愤怒等情绪刺激。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