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头昏,干呕,出虚汗是什么病?

会员182720230 75 已回复
医生您好,我奶奶今天72了,她每天都喜欢去跳广场舞锻炼身体,今天她不知道怎么了,一起床刷牙时不停干呕,她还说她头也晕,干呕时一直在冒虚汗,老人头昏,干呕,出虚汗是什么病?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1
擅长:全科
考虑可能是由于感冒、颈椎病、贫血徐律师早休息时间和质量不好,都有可能导致这种情况,建议您及时去就医检查,根据检查结果后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平时要多注意休息,避免劳累过度。饮食方面,要以清淡为主,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有用0
相关问答

1、口服一些止泻药,主要是治疗非传染性的痢疾,如果是感染,可以在适当的情况下服用一些抗菌药,也可以适当的用药,绝对不要单独服用,否则会留下隐患。
2、急性痢疾导致的头晕腹泻,需要在床上静养,不能吃太多容易消化的流质食品,最好是多喝水,最好是服用糖生理盐水,摄取的盐分以尿量增多、尿色淡为好。
3、可以通过抗生素来监测细菌性痢疾。
4、缓解肠胃的抽筋,痢疾会对老年人的生活造成很大的不便,也会对老年人的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因此对痢疾的处理非常的关键。关于老年人拉肚子的日常饮食可以通过日常的饮食来改善。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老人头晕通常的病因是高血压。
高血压是一种心血管综合征,主要以体循环动脉压升高、周围小动脉阻力增高为特征,好发于中老年人。老人如果患上了高血压,常会出现头重脚轻、头晕、心慌不安等症状,还可能会伴随出现气急、耳鸣、视力模糊等不适。老人平时按照医嘱服用药物,控制好血压,一般可以有效地控制好病情,老人通常还应避免熬夜,避免吃油脂较多的食物。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通常情况下,老人干呕可能是患有胃部疾病导致的。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患有胃部疾病的老人,比如胃炎、胃食管反流病、胃溃疡等,可能会出现干呕的情况。建议干呕的老人应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以免延误治疗而导致病情加重。如果只是单纯性的胃肠道疾病引起的干呕,老人可以服用促胃肠动力药多潘立酮或盐酸曲美布汀等。要注意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一般情况下,老人头晕的缓解方法需要查明病因,对症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老人头晕是脑动脉硬化、脑供血不足等原因导致的,可以通过服用盐酸氟桂利嗪胶囊、血塞通片、银杏酮酯滴丸、止咳胶囊等来改善脑供血。
如果是由于美尼尔综合征导致的头晕,可以使用异丙嗪来减轻病情。颅内压力增高引起的眩晕,可以口服甘露醇、速尿、脱水、降低颅内压力等,还可以口服一些强力的松激素药物。
脑干、小脑梗塞导致的眩晕可以通过溶栓、抗凝药物等药物来改善。如果是因为高血压而出现的眩晕,可以通过服用一些药物来缓解,比如替米沙坦。
老人应控制好血糖、血压、血脂;注意休息,适当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注意饮食,多吃绿色蔬菜,高纤维食物,忌辛辣油腻的食物,戒烟戒酒。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老年人头晕的缓解要针对具体的病因,比如脑血管疾病引起的脑动脉硬化、脑供血不足等,可以通过口服盐酸氟桂利嗪胶囊、血塞通片、银杏酮酯滴丸、蛭蛇通络胶囊等来改善脑供血。如果是梅尼埃病造成的眩晕,可以用异丙嗪治疗。颅内压升高引起的眩晕,可以口服呋塞米、甘露醇、利尿、降低颅内压,还可以口服泼尼松类激素。如果是脑干、小脑部位梗死引起的眩晕,可以根据病人在不同的时期、不同的疾病来选择合适的药物,比如溶栓、抗凝等。高血压引起的头晕可以通过口服替米沙坦来缓解。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老人头晕健忘可能是由于脑动脉硬化或肾精亏虚引起的。
老人头晕健忘大多是由于脑动脉硬化引起,脑动脉硬化可以引起脑供血不足而引起头晕健忘,建议及时就医,并在医生的指导下来改善脑血液供应,减轻头晕健忘的症状。
另外,如果老人有精神状态欠佳、畏寒肢冷、腰膝酸软、耳鸣的症状时,则可能是肾精亏虚引起的头晕健忘。肾主藏精,为先天之本,肾之精气盛衰关乎人的生、长、壮、老,所以补肾填精尤为重要,此时可以服用中成药比如八子补肾胶囊,其由16味名贵中药配伍而成,其中有8味子类药,还有补肾填精的海马、鹿茸名贵动物药,以滋补肾精为本,从源头上补肾,合理服用可提高身体机能,同时还能改善老年人的头晕健忘。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