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外膜下心肌损伤,心包炎或早期复极症状严什么情况?

会员182649935 42 已回复
做过心脏手术,前几天心脏又不舒服,去检查一下,感觉很不舒服,有损伤,所以开始担心这又是什么情况,就是时而会和正常一样。时而会疼的厉害。特别不舒服心外膜下心肌损伤,心包炎或早期复极症状严什么情况?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0
擅长:全科
很有可能是由于患者心包炎的原因造成的心脏功能紊乱的改变。患者有必要先去医院做一个动态心电图还有心脏彩超了解一下心脏现在的具体工作情况对于疾病的精确性诊断及到关键性的作用,确定相应的疾病病因之后然后再进行相应的抗生素和激素的药物治疗还是可以很好的控制症状。
有用0
相关问答

心包炎的病人通常由细菌引起、病毒和自身免疫、物理化学及其他因素引起的某些急性炎性反应。
临床主要有急性心包炎,慢性缩窄性心包炎两种。病人可有发烧,盗汗,咳嗽,咽痛等症状,或有呕吐,腹泻的表现。心包有大量积液渗出,会出现心包填塞等急性症状,病人可有胸痛,呼吸困难等、脸色苍白,甚至休克,也有病人有腹水、肝脏肿大等。急性心包炎通常由原发疾病如结核和病毒感染等所致。慢性缩窄性心包炎大多为结核性,化脓性次之。
急性心包炎后经2~8个月即可出现心包缩窄的明显症状。急性心包炎发生于一年以内的急性缩窄性心包炎,慢性缩窄性心包炎一年余。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心包炎的原因有病毒感染、疾病影响等,其症状有疼痛、心包摩擦音等,具体内容如下:
1.原因:心包炎可能是感染性因素、非感染性因素造成的。如果患者感染了细菌、结核、真菌等致病微生物,可能会诱发心包炎。但在受到心肌梗死、尿毒症等疾病影响时,患者也可能会出现心包炎。
2.症状:在患有心包炎后,患者通常会出现比较明显的疼痛症状,多表现为胸骨后、心前区的疼痛。此外,由于受到炎症影响,患者可能会出现心包摩擦音,当患者处于前倾坐位时,这种杂音还可能会加重。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缩窄性心包炎是由于心包慢性炎症所导致心包增厚、粘连甚至钙化,使心脏舒张、收缩受限,心功能减退,引起全身血液循环障碍的疾病多数由结核性心包炎所致。病情早期可能会出现发热,胸痛,呼吸困难等表现。建议还是到正规大医院胸外科积极的治疗。早期施行心包切除术可避免发展到心源性恶液质、严重肝功能不全、心肌萎缩等。积极防治急性心包炎可以避免发展至心包缩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包炎的症状,考虑有以下几种,第一种,可能是由排血量下降引起的,出现咳嗽、轻度胸痛、疲劳、心悸、乏力、食欲不振等症状。第二种,可能是肺部淤血、胸腔积液、腹水等引起的,会出现呼吸困难、胸闷等症状。第三种,会出现颈静脉扩张、肝扩大、下肢水肿等症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这没有太大问的,可能跟过度的劳累,熬夜,睡眠不好有一定的关系,应该没有器质性病变。要是不放心可以去医院做一个动态心电图及心脏彩超的检查,根据结果再对症治疗。平时要多注意休息,避免劳累及熬夜。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肌炎和心包炎症状区别如下:
第一,心包炎是因为心脏的病变,而心包炎则是因为心脏的病变。
第二,心包炎和心肌酶都会出现异常,如果是心包炎,那么就会出现心肌酶增高的情况,如果做血液检测,就会发现血常规中的白细胞都会增高。
第三种是心脏彩色超声,这是一种不同的检查,在心包炎中,特别是在渗透期,可以清楚的观察到心包积液,心包炎主要是由于心肌的运动失调,导致了心肌的运动协调度降低,同时还会有心电图变化,比如房性早博、室性早搏、ST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