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肿有分隔为什么

会员182543509 27 已回复
我经常会肚子痛,我一直以为是痛经呢,结果我去医院检查,查出来是卵巢囊肿,还说是有分隔,我也不知道什么是卵巢囊肿有分隔,听都没听说过,请问,卵巢囊肿有分隔为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
擅长:全科
病史病史及检查考虑你可能有卵巢子宫内膜异位囊肿,也就是所谓的巧克力囊肿,每次来月经,卵巢上的上皮也出血增生,每一次就形成一个囊腔,可以不断的形成新囊腔,就有很多分隔。这就是彩超的一种描述。如果有4-5厘米建议,还是手术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卵巢囊肿有分隔会严重吗,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判断,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出现了卵巢囊肿,通常是良性的。而病理性囊肿分为良性和恶性两种,并不能通过有无区分来判断其严重性。可以进行彩超随访、血液肿瘤标志物等。囊肿大需要做外科手术,做好病理学的检查,如果是恶性的,那就比较严重了。
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学习相关的知识,保持平和的心态,适当运动增强体质,饮食上避免吃辛辣刺激、生冷的食物。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卵巢囊肿有分隔不严重,检查出卵巢囊肿有分隔,一般需要进行B超或者CT,腹腔镜、肿瘤标志物等检查,判断囊肿的位置、形态、大小、有无粘连、恶化等,由此决定是否需要药物、手术等治疗,是否需要手术治疗,是看实际病情的。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卵巢囊肿无回声说明是囊性的,而有回声说明是实性的,实性的肿瘤比较多见,分隔可以见于粘液性囊腺瘤,无分隔可以是单纯囊肿,囊性滤泡等,还可以是浆液性囊腺瘤。一旦确诊要手术切除。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卵巢囊肿是女性生殖器常见肿瘤,部分良性卵巢囊肿会自己消失,比如生理性卵巢囊肿,也有很多良性囊肿,也会随着时间推移,慢慢长大,分隔性卵巢囊肿还需进一步确诊才能确定能否自行消失。如果遇到这类卵巢囊肿进行性长大,大家就应该引起重视。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卵巢囊肿内见分隔,即是卵巢囊肿。卵巢囊肿是育龄期妇女常见的一种疾病,囊肿可以是生理性的或病理性的,生理性的囊肿无需手术,而病理性的囊肿,往往需要手术来明确诊断并作相应的处理。首先去医院在复查B超,明确是生理性的还是病理性的囊肿。彩色B超、X线检查、腹腔镜等先进诊断技术对卵巢囊肿病变可以早期诊断。卵巢囊肿虽然容易恶变,但只要做到早检查、早发现、早治疗还是可以避免的。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卵巢囊肿属于良性病变的范畴,分隔是囊肿生长时形成,并不是严重的表现,不需过于担心。积极抗炎治疗后复查,必要时应手术治疗将其切除,术后送病理检查确定性质并积极对症治疗,定期做常规体检。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