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 拉肚子 反复

会员182333600 已回复
怀孕2个多月 白天早上排便正常 晚上就拉肚子 隔天早上正常 晚上有拉肚子 有的时候排便到最后开始拉肚子 已反复几天了 是不是马上要去医院?听说拉肚子容易流产 着急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3
擅长:全科
孕妇出现腹泻,首先是要恰当地补液,同时观察胎儿的情况,有无流产.给孕妇应用治疗腹泻的药物,特别是抗生素类应格外小心,氨基甙类,磺胺类,喹诺酮类及四环素,甲硝唑,病毒唑等,对感染性腹泻有效,但因为对胎儿有致畸作用或潜在的危害,因之都不能使用.此时可选用青霉素类如氨苄青霉素或先锋霉素类抗感染治疗,对母婴均较安全.也可给病人服用一些微生态制剂,如丽珠肠乐,整肠生,金双歧等,能调节肠道菌群,扶正抑邪.思密达有多层结构,吸附面大,又不被母体所吸收,比较安全,它不但可吸水,而且还可吸附一些致病菌,有止泻和抗菌的双重作用,可以选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孕妇在拉肚子是建议不要吃鸡蛋,原因如下:
孕妇怀孕时期拉肚子,一般是因为吃了不干净的食物或是患上急性肠胃炎症导致,在这一时期孕妇的消化能力下降,所以不易吃过于辛辣、油腻、不易消化的食物,所以不建议孕妇吃鸡蛋,吃鸡蛋可能会加重孕妇拉肚子的情况。建议孕妇在日常生活中还是多食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注重营养均衡,做到多餐少食。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孕妇之所以会腹泻,是因为怀孕这段时间是个较为特殊的阶段,不宜用药,因一些治腹泻的药对于胎儿发育会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故可从饮食上加以调整。拉肚子最常见的原因是由于饮食不当引起,所以要尽量避免摄入辛辣生冷油腻等性食,宜食清淡易消化之物,清淡而规律地合理进食,切忌暴饮暴食,不要过饥或过饱,可减轻孕期不适。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孕妇腹泻风险很高,很可能发生流产或者早产。
孕妇腹泻以感染、食物中毒或者病毒感染最为常见。一旦出现这一现象,就需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进行合适的补液工作,需要进行补钾工作,补充失去的水与电解质,还需要对胎儿进行症状观察,在需要的时候进行抗生素的使用,但是需要按照医嘱使用药物,避免给孕妇自身与胎儿带来一定伤害。饮食方面必须清淡,如粥面鸡蛋糕。忌油腻、辛辣刺激性食物和生冷食物。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孕妇为拉肚子的原因有以下内容:
一般来说孕妇拉肚子多半是饮食所造成的,比如吃了生冷,辛辣刺激或者是油腻的食物,从而导致刺激到肠胃系统,发生胃肠道痉挛,从而出现腹痛,腹泻的现象。还有就是困难是由于怀孕之后体内的雌激素分泌变化所引起的。怀孕后,孕妇体内分泌的雌激素也在发生改变,胃肠的蠕动能力也相应减弱,胃肠道容易受到外界刺激的影响,进而出现腹泻的情况。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来说,孕妇拉肚子能吃小米粥、薏米粥、鸡蛋羹等等。
如果怀孕期间有腹泻的症状,很有可能是因为消化不良或是肠炎导致的。感染性肠炎可以服用头孢类的抗生素,对革兰氏阴性菌感染也有一定的治疗作用。如果出现消化不良,可以服用益生菌、多酶片等,这类药物对胎儿没有任何的作用。平时要多喝粥,吃清淡易消化食物,比如小米粥、薏米粥、鸡蛋羹等,以确保身体的全面营养。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反复腹泻的患者,可以先尝试控制饮食,避免刺激性、高脂肪食物的摄入。然后可以口服蒙脱石散、盐酸洛哌丁胺、四联杆菌等药物对症治疗。具体如下:
如果有反复拉肚子,可以在平时尽量少吃刺激性高脂肪食物。可以服用四联杆菌、盐酸洛哌丁胺、蒙脱石散等。如果症状持续很久,不能用以上方法来改善,可以去医院做肠镜、腹部CT等检查,确定有没有肠炎,息肉,炎症性肠病,占位等。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