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氧化碳中毒怎么治

会员182064625 已回复
2011年1月30日发现中毒,当天采取高压氧治疗,效果不明显,一个月后回家休养。至今失语,四肢常抽搐,行动不便,视力受损 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高压氧治疗一个月,恢复很慢想得到怎样的帮助:怎样恢复正常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
擅长:全科
一氧化碳中毒造成现在的症状表现,只有恢复大脑神经功能,病情才会明显好转,病情稳定后,鼓励患者做主动锻炼.尽早下床活动,从起床、患肢平衡、站立、行走进行训练指导,逐步增加活动范围和次数,最后帮助进行上下楼梯训练,让患肢得到运动,利于功能的恢复.可以通过纯天然中药治疗比较好,中药龟-龙-脑-康可直接作用于脑细胞,具有促进蛋白质合成抗脑皮质缺氧、改善脑能量代谢、加速脑血液循环,有利于病情尽快恢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首先要脱离致病环境,让患者呼吸新鲜的空气,给予吸氧。如果呼吸比较微弱或者停止呼吸,要立即进行人工呼吸。要纠正缺氧,增加一氧化碳的排出,吸入新鲜空气,可以给予高压氧舱治疗,呼吸停止的患者要及早进行人工呼吸或者呼吸机维持呼吸。还要防治脑水肿,严重中毒之后脑水肿可以在24-48小时发展到高峰,因此脱水治疗很重要,可以用甘露醇、高渗的葡萄糖、利尿剂,甚至应用激素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首先要脱离致病环境,让患者呼吸新鲜的空气,给予吸氧,如果呼吸比较微弱或者停止呼吸,要立即进行人工呼吸,要纠正缺氧,增加一氧化碳的排出,吸入新鲜空气,可以给予高压氧舱治疗,呼吸停止的患者要及早进行人工呼吸或者呼吸机维持呼吸。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氧化碳中毒应立即将人转移到空气新鲜处,不要在中毒现场抢救,解开患者衣领,保持气道通畅,使昏迷者处于侧卧位,避免呕吐窒息。早期应该保持气道通畅,积极支持治疗,如高流量、高浓度氧疗。持续严重低氧血症,经吸氧、吸痰治疗无法改善时应及时气管插管,呼吸机支持治疗或高压氧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除了采取高压氧治疗以外,可以进行营养脑细胞等药物治疗,一氧化碳中毒之后,容易导致出现脑缺血缺氧。严重的中毒之后,往往还会遇1月之后,或者三个月之后,出现相关的脑神经细胞损害的症状。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一氧化碳轻度中毒,主要感到头昏、头晕、耳鸣、恶心、呕吐,它主要是缺氧代偿性抗张。重度症状主要是心悸、全身乏力,个别意识到煤气中毒,就立即拖离中毒现场,呼吸新鲜空气,在常压下吸氧后就迅速消失。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首先,迟发性脑病是一氧化碳中毒常见的并发症。一旦出现迟发性脑病,及时积极治疗,也很难完全恢复。
指导建议:其次,针对这种情况,除了使用高压氧舱治疗,还需要使用营养脑细胞的药物进行治疗。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