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耳炎导致耳聋,完全听不见外界声音

会员180472164 46岁 已回复
中耳炎导致耳聋,完全听不见外界声音,聋了之后很少流脓了,期间吃药好了一段时间,现在又反复,听不见,吃药没效果,该做手术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3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你好,如果是中耳炎所导致的耳聋首先要了解我们的病情情况,如果这个现象一旦发生的时候一定要到正规的大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检查耳膜有没有损坏的现象发生,同时也可以通过ct片的检查来明确自己的病情指导意见:如果病情不是十分严重,可以选择药物来进行着,一般治疗的疗程大概在1到2个月左右的时间,之后可以考虑进行手术的方法来修补鼓膜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突发性耳聋的发病机制不清楚,需要立即到医院进行住院系统的治疗,包括针灸,理疗,按摩,高压氧,扩张血管,营养神经的药物进行治疗,改善恢复,促进听力提高。
指导建议:另外治疗的同时注意休息,远离噪音环境,控制血压,血糖平稳,不要生气,避免疲劳饮食清淡为主。不要抽烟喝酒。

刘煜主任医师五官科枣庄矿业集团滕南医院柴里医院已帮助用户:20005
擅长:急慢性鼻炎,变应性鼻炎,流鼻血,急慢性鼻窦炎,急慢性咽炎,急慢性扁桃体炎,急慢性喉炎,腺样体肥大,声带小结,声带息肉

经过正规的治疗是完全可以治疗好的。腮腺炎导致神经性耳聋,主要是侵犯听神经引起的症状。腮腺炎病毒引起的,饮食上多吃流质食物,保持口腔的清洁卫生。需要抗炎治疗,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物。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突发性耳聋主要指的是突然发生的原因不明的感应神经性的听力下降,多指在72小时之内发生的听力的急剧的下降。对于突发性耳聋的病因,目前临床上不能得到明确的结果。有很多的因素都导致突发性耳聋的发生。目前被广大临床医生认可的病因主要有病毒感染、迷路水肿、血管病变、迷路窗膜裂以及铁代谢障碍等原因。突发性耳聋的治疗开始时间对预后有一定的影响,通常在7-10天内开始治疗,效果较好。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发烧可能会导致中耳炎。通常情况下出现急性中耳炎时,可能会出现发热和上呼吸道感染。外感风寒、发热、流鼻涕等感冒时,如果用力擤鼻,细菌病毒会顺着咽鼓管逆行进入中耳,从而导致急性中耳炎,主要表现为耳内胀闷、疼痛,一般情况下这种情况多见于小儿,一般是在感冒的后期会有明显的耳鸣,需要到正规的医院耳鼻喉科进行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慢性中耳炎要痊愈可能性还是大。慢性中耳炎的危害不仅在于因听力损害和反复化脓影响的正常生活,更严重的问题在于可以引起许多并发症。慢性中耳炎如果有耳痛剧烈,鼓膜外凸或穿孔过小,排脓不畅者,可以考虑手术行鼓膜切开。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问题分析:需要医院住院治疗,突发性耳聋确定病因,是传导性还是神经性
指导建议:一般是需要营养神经,活血化瘀,可能用激素类药物。还有改善咽鼓管功能

马丽颖主治医师五官科保定市第三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21998
擅长: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视神经炎,角膜病,急性虹膜睫状体炎,麦粒肿,眼底疾病,重睑术,增龄性黄斑变性,眼睑带状疱疹,老年性黄斑变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