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检查出有先心病,什么时候做手术最好

会员179617139 1岁 已回复
小孩检查出有先心病,什么时候做手术最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2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你好,孩子有先心病,应先到专科医院彻底检查,并有小儿心脏专科医生根据病情确定最佳手术时间。指导意见:你好,对病情不太严重的,能够正常生活的话,建议最好能在学龄前做手术。手术时间还要看缺损的大小而定,如果缺损大,分流量大,应及早手术。祝你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NT厚有先心病再次怀孕一般需要进行羊膜腔穿刺,抽羊水检查。
怀孕11-13周+6天NT低于2.5毫米,超过这个数值,会增加患有染色体畸形的几率。孕妇在怀孕16-22周时可以进行羊膜腔穿刺,抽血化验,以避免出现胎儿的染色体缺陷。胎儿NT检测是指在怀孕11-13周+6天内进行颈部透明层厚度检测,主要用于预测孕周,妊娠前期是否存在胎儿发育异常及NT值。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先天性心脏病辅助检查方法:
1、胸部正侧位片:判断心脏位置,大小,心房心室是否肥厚,观察肺血管情况,肺动脉段突出情况,主动脉弓的大小等。
2、心电图:判断是否有心房心室肥厚,传导阻滞和心律失常。
3、心脏彩超:是诊断先心病的首要方法。通过超声检查可以直观地观察到是否有异常分流和分流的方向、分流量的大小、缺损的位置和大小,并可测主脉和肺动脉的压力,是否有房室肥厚的现象。
4、心导管检查:这一项有创检查,为先心病在术前进一步阐明诊断、确定病情提供了一种重要的检查方法。可以用心导管术发现缺损的部位,种类和范围,评估心排血量,分流量和血管阻力等指标,并可做心内膜活检。
5、心血管造影,心导管与影像学联合检查。
6、磁共振成像(MRI):复杂畸形的一种重要辅助诊断方法。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先心病治疗时间是3到6岁,宝宝如果有先天性的心脏发育不全,常见的有室间隔缺损、房间隔缺损、卵圆孔未闭等。所以应该选择心脏微创手术修补。手术成功以后,宝宝与正常人是一样的,不会影响宝宝的身体发育。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宝宝包皮过长的手术一般满8周岁就可以进行,包皮过长是常见的男性外生殖器发育异常,分为真性包皮过长和假性包皮过长两种情况。真性包皮过长是指包皮完全包住龟头,在阴茎勃起时也不能自然上翻露出龟头。而假性包皮过长是指平时包皮包住龟头,在阴茎勃起时能够自然上翻露出龟头。假性包皮过长是不需要手术治疗的。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可以等到青春期的时候再做手术。平时需要注意卫生清洁,尽量避免一些分泌物堆积在包皮内,否则容易引发小孩尿路感染和龟头炎,如果是平时清洗到位,也还是反复性的出现龟头炎,尿路感染,由于包皮过长或者男子包茎会阻碍生殖器发育,导致生殖器发育不良继而造成生殖器短小,所以在孩子8-10岁左右就可以做包皮手术。就可以等到十几岁再做也行。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包茎尽早做手术最好,具体分析如下:
包皮环切不限年龄,如果情况允许,可以随时进行。小儿反复包皮炎会发作,或者年纪不大,但是包茎明显,排尿困难,或者包皮口有瘢痕挛缩,都要做包皮环切术。一周岁以下的宝宝基本上都有包茎,如果孩子的尿液不会受到影响,而且没有出现反复的包皮炎,那么就不会出现包茎。3-4岁以下的孩子,一般都会出现包茎的情况,一般情况下不需要特别的治疗。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