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心脏病的小孩能服用孟鲁司特钠咀嚼片吗?

会员179523809 1岁 已回复
岁半我家小孩2岁(患有先天心脏病),现在 感冒,喉咙不好去医院医生开了孟鲁司特钠咀嚼片,可上面写着心脏病人不能服用,我家小孩到底能不能服用啊?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我家小孩2岁(患有先天心脏病),现在 感冒,喉咙不好去医院医生开了孟鲁司特钠咀嚼片,可上面写着心脏病人不能服用,我家小孩到底能不能服用啊?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30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药物的不良反应只是通过概率说明问题,比如有些药物表明,服用该药物出现胃肠道反应,是指服用该药物发生此反应的是多数人,但有一部分人也许不会出现,所以药品说明书上写着不适合心脏病患者,也是这个意思指导意见:先心病也是心脏病的一种,从安全角度考虑,建议换一种药物。唯独医学不敢冒险。
有用0
相关问答

病人有胸闷、心悸、易疲劳等症状,尚未治疗,并有患心脏病的可能。可以在一些器质性心脏病中看到,也可以在心脏神经官能症或疲劳或呼吸系统疾病中看到,在正规医院做心电图来拍胸片,如检查结果后根据结果进行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脏病保养需要从平时的饮食,还有平时的生活作息上来控制,在饮食上一定要严格控制脂肪的摄入量,还有就是每天吃一些水果,多吃鱼类也是好的,鱼类比大多数肉类所含的脂肪和饱和脂肪酸都低,尤其是海鱼,里面的脂肪酸含量较高,能增加血液中“好”的胆固醇。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脏病具有一定的遗传倾向,遗传因素也是先天性心脏病的一种病因,主要是跟心脏病的分类有关。心脏病可以分为先天性心脏病和后天性心脏病,除了遗传因素,环境因素也是导致心脏病产生的重要因素。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通常情况下,心功能不全,心力衰竭等心脏病要用利尿剂。
这种病人,会出现体循环和肺循环堵塞的情况。此时应使用利尿药物,以降低体液体积、降低血液容积、减轻心脏的负荷、降低肺循环和体循环的压力、改善病人的症状、改善气短喘闷的效果。如果是此类病人,可以在急性期使用利尿药,以达到快速利尿的目的。如果是在心衰的缓解期,可以服用利尿药。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儿童患了心脏病可以在长大之后进行手术治疗,是可以治好的。儿童患有心脏病,一般会出现发育迟缓和易疲劳以及活动后出现胸闷,气短。如果没有什么并发症,在10到15岁进行手术治疗,效果会比较好。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多数考虑可能是本身一些心肌缺血以后导致的,也不排除其他先天性心脏病的可能性,平时也可以服用活血的药物,具体用药请遵医嘱,平时生活作息要注意保持规律,而且尽量避免剧烈运动,以免出现加重。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