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病人能喝酒吗?

会员179495584 55岁 已回复
大伯有心脏疾病,他特别喜欢喝酒,对他是不是有很大伤害啊?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大伯有心脏疾病,他特别喜欢喝酒,对他是不是有很大伤害啊?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1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您好!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是最好不好甚至不要喝酒比较好,酒精会刺激血管,使得血管的通透性改变,进而导致说血压出现变化,心脏不好的话又不容易及时调节,而且进一步对心脏有损害。指导意见:建议还是不要喝酒的比较好,心脏不好平时更要注意生活饮食习惯,那样才会对身体有好处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常年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但是多年没有复好是不要养成酗酒的习惯,酒精对于人的身体是没有任何好处的,平时对于有心脏病病人的朋友们来说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避免做剧烈的运动,配合医生的医嘱按时进行复查,吃得尽量有营养清淡一些为主。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有心脏病的人不一定能做胃镜。
一般来讲,在做胃镜前要进行常规的血液检测和心电图检查,这样才能确定患者是否适宜进行胃镜检查。如果是轻度的心脏病,可以做胃镜检查,最好是做无痛胃镜。严重的心脏疾病,如心律失常、心力衰竭等,都不能进行胃镜检查。胃镜毕竟是一项侵入式的检查,要下胃管,会对相关的神经造成一定的刺激,同时还要进行麻醉。所以,建议病人携带之前的心电图和之前的体检报告到内镜室咨询。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有心脏疾病的人不宜喝酒。
有酒精性心肌疾病时,要注意戒烟。在严格的酒精控制下超过六个月后,病情会有明显的好转。如果过量的酒精会导致交感神经的亢进,导致心跳加速,心肌的消耗也会增大,从而加重心脏的负荷,不利于患者的病情恢复。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应该注意休息,定期到医院进行检查,便于医生对健康状况进行评估。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有心脏病的人能生小孩吗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判断。
对于有心脏病的人能生小孩吗的问题,需要根据病情判断,如果是较为轻微的心肌炎、先天性心脏病,通常不会对生育造成较为明显的不良影响,经过治疗后通常能上小孩。如果患者的疾病较为严重,如心功能衰竭,这种情况下如果姚生小孩,可能会对健康不利。
日常生活中,有心脏病的人需要注意多休息,不要长时间熬夜,饮食需要尽量以清淡并且有营养的食物为主。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心脏病的人是否能生孩子,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具体分析如下:
心脏病的人如果病情不是很严重,是可以怀孕的,但怀孕存在一定的危险性。重度心脏疾病要避免怀孕,35岁及以后出现心脏问题的人也不要怀孕。心脏病的人在怀孕的后期会出现一些问题,比如血液的体积和心排泄量,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增多,这种改变会给患有心脏病的人带来很大的压力。还有就是先天心脏病也会有基因的影响。要想确定自己是否合适怀孕要进行相关的体检。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心脏病病人饮用薄荷水并没有什么副作用,心脏病不要喝酒吸烟,少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和脂肪过高的食物,少生气。病人身体比较虚弱,要注意休息,不要过多看电视和玩耍,要保证足够的睡眠,要保持适宜的温度和湿度,家人及外人不要在患者居住的卧室吸烟,为保持空气新鲜,每天上午可开窗通风半小时,开窗时要注意保暖,时间不宜过长。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