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显示双肺有清晰小点片状影,刺激性干咳

会员178113357 31岁 已回复
开始感觉胸部有压迫感,气短,用力就想咳嗽,无痰;检查医生说我这是刺激性干咳,可能是感染,吃了两天药,没有压迫感了,但是现在躺下就感觉胸口有下坠感;站着会舒服一些,但如果没睡好或者干点力气活,就会有些不舒服;血常规一切正常,没有炎症。想知道我这个都有可能是什么问题,严不严重。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
擅长:全科
你好,根据你的描述,考虑可能是有上呼吸道感染,建议可抗生素+止咳的药物。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品,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多喝白开水。注意保暖。可口服头孢夫辛脂+川贝雪梨糖浆。
有用0
相关问答

刺激性干咳可能是鼻炎的原因造成。刺激性干咳的特征是咳嗽时有少量或没有痰,而且很难排出。干咳可见于感染、过敏、食管反流等,常见的原因有:
1、感染:上气道综合征、咳嗽、哮喘、鼻炎等。
2、其他疾病:干咳可见于支气管肺部肿瘤、心功能不全等。
3、用药:口服卡托普利、依那普利等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类的降压药,容易引起干咳,停止使用可减轻或消除。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刺激性干咳主要是指咽喉部位的气管和支气管黏膜,受到了各种刺激之后引起反射性的咳嗽,以干咳为主,是阵发性的,比如吸入冷空气或者吸入有刺激性气体的时候,会出现咳嗽的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咽炎咳嗽是刺激性干咳,无痰或少痰,年长儿可自觉咽中有物,吐之不出,咽之不下,咳前咽痒,有明显异物刺激感,接着阵发性咳嗽,以晨起或夜间睡前为重,每遇感冒伤风病情加重,在急性发作时,每因剧烈咳嗽而引起恶心呕吐,这是刺激了咽神经出现反射性呕吐,此时喝口水会暂时缓解。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刺激性干咳是肺癌的早期常见症状之一,但是也并非都是肺癌,慢性咽炎等也是刺激性干咳,因此建议还是去医院做进一步检查,确诊是否是肺部占位导致的。早期肺癌其实通过手术治疗和放化疗配合服用药物治疗效果比较好。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能够引起刺激性干咳的原因很多,最常见的原因是过敏性喉炎和过敏性气道炎,当然肺癌也是可以出现刺激性干咳的。至于具体是哪个原因导致的,这单纯症状是无法进行判断的,需要做一下检查看看,可以做一下胸部ct检查。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刺激性干咳是在空气或者是某种气体、气味等一些因素的刺激下出现咳嗽,没有咳痰,多见于气管、支气管炎、支气管肺肿瘤等的一些情况,如果出现这些症状,年龄比较大,建议还是要做个胸部X线检查。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