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腱鞘炎该如何治

会员177415578 0 已回复
你好,医生手得了腱鞘炎如何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4
擅长:全科
最好去当地最好的医院看看,做做检查,才能明确,这样在网上问问解决不了问题
有用0
相关问答

腱鞘炎要做好局部的保暖,多注意休息。避免打篮球、跑步等剧烈的活动。其次,需要到医院的整形外科,通过针灸、理疗、封闭、按摩、热敷、烤电等方式进行治疗,并配合口服非甾体类消炎药物,最终需要进行外科治疗。在治疗过程中要注意多吃富含钙的食物,比如鸡蛋、牛奶、羊奶、排骨、鱼肉、鸡肉等。多晒太阳,促进身体可以吸收钙。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治疗腱鞘炎:
初期或症状较轻时,采取局部制动缓解手指运动,以便局部休息;其次,也可以做热敷或者理疗。症状明显、疼痛较重的患者,可采用鞘内注射醋酸氢化可的松、醋酸曲安奈德或醋酸泼尼松龙等皮质类固醇进行局部封闭治疗,大部分可缓解。
手术释放对于病程长、反复发作、治疗无效的患者是可行的。手术松解肌腱,只需做一点点手术:局麻下,手术切开一个2cm左右的小切口,切开狭窄的腱鞘,同时进行部分切除,使腱鞘不再挤压肌腱。手术时间20分钟左右。手术后可以解卡,减轻疼痛。手术后大约10天,伤口会变湿。03治疗腱鞘炎费用高吗?腱鞘炎的治疗一般可以在门诊完成。

郭常安主任医师外科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关节置换,微创、无痛技术,股骨头坏死,退变性骨关节疾病,类风湿性关节炎的诊治

腱鞘炎属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主要指的是肌腱组织经过过度的摩擦之后,造成了局部的损伤,引起了肿胀,就被称为腱鞘炎。早期的时候这种疾病可以通过物理治疗的方式来缓解,当症状严重的时候,只有手术才能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腱鞘炎应该去正规医院、专业的骨科医生进行治疗,首先要改善用手的习惯,例如拇指的腱鞘炎,要尽量减少拇指的重复运动和摩擦,可以使用食指或其他手指。在腱鞘炎的急性期出现疼痛症状时,可以口服消炎止痛药,或者是局部贴膏药。一般可以采用支架,支架主要是把手放在功能位置,让肌腱松弛,这样做后,腱鞘炎的康复会更快。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在正常的情况下,可以通过针灸、热敷、按摩、理疗等方式进行治疗。同时要多休息,避免手指和手腕过于劳累,导致疼痛加重。在腱鞘炎的早期,症状轻微的患者可以适当的减轻负重运动,可以口服活血化瘀的药物,同时配合贴敷、按摩等。如果是腱鞘炎,出现了关节弹响,可以使用小针刀进行局部松解。手术后要多休息,不要太劳累,要保持针刀部位的伤口干净、干燥,以免出现局部感染。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晨僵不是腱鞘炎引起的,晨僵是指关节在静止不动后出现较长时间的僵硬,如胶粘着的感觉,在适当的活动后逐渐减轻,腱鞘炎则发生在手指的掌面,所以晨僵不是腱鞘炎引起的,患者出现的手指晨僵症状可能与类风湿性关节炎疾病或骨性关节炎疾病有关。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