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压高会引起什么疾病

会员174601562 29岁 已回复
血压高没有固定时间 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没有治疗想得到怎样的帮助:血压高会引起什么疾病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
擅长:全科
这种情况,建议自己买一个血压计,监测白天还有晚上的血压,大部分人来说,早上的血压会比较高,所以是起床的时候就服用降压药,那么有一小部分人需要晚上睡前服用的。降压药,建议选择长效的每天一次的降压药进行治疗,这样的血压会控制的比较稳定。如果长期高血压没有控制的话,会影响心脏,还有脑部的一些病变,比如中风、冠心病都跟高血压有关的。
有用0
驻站医生30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你好,高血压病是一个慢性病,长时间血压得不到控制,会导致心脏长大、血管硬化、肾脏损害等。指导意见:建议,到医院心内科明确是原发性高血压病还是继发性高血压病,原发性的口服药物治疗,继发性的针对病因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长期血压升高,血管长期处于紧绷状态,就像橡皮筋时间长以后容易硬化。长期血压高、血压控制不好的几个伟人都是脑溢血死的,损伤大脑,引起脑出血或者脑梗塞。长期高血压可以影响到肾脏,使肾脏受损,影响肾脏功能,甚至引起肾功能衰竭。由于长期血压高,心脏摄血比血压不高的正常人要花更大的力气,时间长了以后心脏会变形、会肥厚,最终发生心力衰竭。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耳鸣可能与高血压有关。
因为高血压患者血压高,局部血液循环不良,导致脑部供血不足,导致耳鸣。如果血压过高,就会影响到局部的细小血管,导致血管神经受损。
高血压耳鸣可口服硝苯地平缓释片、氢氯噻嗪片等药物来控制血压。同时要注意调整饮食习惯,多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避免吃油炸、咸菜等油腻和咸的食物,以免加重病情,影响患者的恢复。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脂不会直接引起高血压,但会间接诱发高血压。
患者由于血脂高引起动脉硬化,会诱发高血压的发生。动脉硬化会导致血管弹性降低、血管容受能力下降,进而降低血管调节能力。所以长期的高血脂会导致高血压的发生,这是一个长期而缓慢的过程。其实血脂与高血压相辅相成,因为血脂高,主要指的是胆固醇高而不是甘油三酯高。甘油三酯高已经不作为动脉硬化的研究指标。所以,胆固醇高就等于有了原料,高血压就是火柴,火一点就容易出现血管的问题,比如动脉硬化。动脉硬化以后,血管的舒张、收缩功能都出现障碍,血压就会越来越高。而且血脂高时往往都合并肥胖,肥胖会使血容量增加,也可以引起血压高。所以血脂高可以引起高血压。
建议选用他汀类的药物来降胆固醇。先来控制血压。高血压、高血脂的人群都要非常重视控制饮食,一定要低盐、低脂饮食同时要增加运动,尽量不要抽烟,不要喝酒,保证睡眠等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感冒时有可能会引起血压高,因为在感冒的时候大多数会让血压产生波动,特别是血压偏高的人群,如果感冒时候出现高血压的情况,大多数在感冒痊愈以后血压能够恢复到正常的现象,等到感冒完全康复以后,血压没有恢复正常,那么此时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一些降压药物,感冒期间要注意多休息,多喝一些温开水,能够加快病情恢复。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高血压可能导致患者失眠,
由于血压增高而导致大脑皮层变化,使患者存在入睡困难,睡眠后做梦相对较多等失眠表现,此时需要进行血压测量,如果确定为高血压,应积极进行治疗。部分患者是由于过度焦虑、紧张而导致血压增高,需进行部分调理使睡眠质量更好,如减轻压力、保持心态平和、适当活动等,可以较好改善心理方面的焦虑、抑郁等情况,同时可以改善睡眠质量。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高的血压会导致心跳加快。高血压会刺激交感神经,从而产生大量的儿茶酚胺和交感神经的兴奋,从而导致心跳加速。
1.生理原因:高血压患者如果焦虑、疲劳、生气、压力过大、休息不足、酗酒、抽烟等,都会引起心脏跳动加速。
2.病理因素:心律失常、心肌炎、心力衰竭、冠心病、不稳定心绞痛等均有可能引起心律失常。临床上有部分心律失常的患者是由高血压引起的。
因此,高血压会导致心率加速,建议尽快到医院进行适当的降压。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