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胃气虚吃什么要最好

会员174533990 29岁 已回复
香砂六君丸我们这没有卖的。主要症状是大便稀少。不成型。饭后或早上胀气。吃了两年多的药。好多了。慢性胃炎非萎缩的。请问初了吃香砂六君丸。还有比他好的药或和他一样的吗。我们这没有卖的。谢谢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请好心人帮助。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1
擅长:全科
你好,你的情况属于脾胃虚寒,建议少吃水果等生冷的食物,如果要吃最好用热水烫一下再吃。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脾胃气虚的患者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和遵医嘱吃改善脾胃气虚的药物,比较好。具体内容如下:
1.食物:脾胃气虚的患者可以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比如鸡蛋羹、小米粥、藕粉等,应避免吃辛辣、油腻等刺激性食物。
2.药物:患者可以及时前往正规医院,在医生指导下吃参苓白术散、香砂养胃丸、附子理中丸等药物进行治疗。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通常情况下,脾胃气虚主要表现为气短乏力,头晕,大便溏泻,面色苍白,患者可以口服香砂六君子丸,香砂养胃丸,参苓白术散,人参健脾丸等进行治疗。也可以去正规医院中医科,服用中草药汤剂进行调理,效果更好。
建议患者尽量避免熬夜、过度劳累、房事过度等不良习惯,适当放松心情,缓解精神压力。可适当进行一些有氧运动,如慢跑、游泳等。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问题分析:你好, 中医对于脾胃气虚者,可选择中成药,服用参苓白术散和香砂养胃丸;
意见建议:对于脾阳虚,可用附子理中丸,胃阴虚成药较少,可汤药调理。

李爱连医师内科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52159
擅长:高血压 糖尿病

病情分析: 你可以自己抓药煎呀,香砂六君丸的主要药物组成是:红参15 g,白术10 g,茯苓15 g,炙甘草5 g,制半夏10 g,陈皮9 g,木香5 g,砂仁5 g,薏苡仁15 g,山楂10 g。用法:先将红参放入一砂锅内,加入适量清水,武火煮沸后改用文火煮30 min,去渣取汁100 ml;另把白术、茯苓、炙甘草、制半夏、陈皮、薏苡仁、山楂一起放入另一砂锅内,加入适量清水,武火煮沸后改用文火煮15 min,后加入木香和砂仁,再煮5 min,去渣取汁150 ml。两汁混合口服,每天1剂,每剂煎3次。
意见建议:如果嫌麻烦的话可用改用补脾益肠丸(功效:补中益气,健脾和胃,涩肠止泻。主治:脾虚泄泻证。)口服,每次6 g,每日3次

张可娜护士妇产科巩义市第一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63698
擅长:妇产科

指导意见:从你说的情况来看,建议你可用中成药补中益气丸与木香顺气丸,来帮助调理与治疗,少吃辛辣剌激之物。祝好!

王林献医师妇产科章台镇北胡帐村卫生室已帮助用户:232073
擅长:宫颈炎,宫颈糜烂,盆腔炎

病情分析: 你好.中医治疗脾胃病,常采取健脾和胃方法,加强脾胃吸收运化功能,同时脾胃功能虚弱是长期有积得结果,病人必须有耐心,作长期治疗的打算,建议服用积术丸,香砂六君子,对脾胃有好处,当然,每人身体条件不同,建议到医院详细检查后治疗.祝健康.

王璐妇产科江西省妇幼保健院已帮助用户:9599
擅长:妇科肿瘤 子宫肌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