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母乳拉肚子

会员174308769 24岁 已回复
宝宝现在才20多天、,可吃了母乳后就有点拉肚似的、便便老是稀的,不只咋办才好?不只有啥办法让宝宝吃母乳不拉肚忆?吃了4天左右的奶粉(贝因美)可又是2天才大便一次、感觉就有点便秘,因此想换个牌子的奶粉喝、可又才在20多天、可以换奶粉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宝宝了母乳后如何不让拉肚子/?20多天的宝宝可以换奶粉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3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吃母乳出现腹泻,主要考虑为生理性腹泻,只要体重正常增长,一般不需要处理。指导意见:建议给予双歧杆菌活菌制剂调节一下肠道菌群,可以换奶粉,但是应逐渐改变,一般需要一周左右。
有用0
相关问答

这有可能与消化不良有关的,可以用一些益生菌的药物调理,大人注意吃饭的时候不要过冷,少吃水果,多吃热的食物,注意把宝宝的肚脐护理好才行,不要穿的过于少,带个肚兜预防一下这种症状主要还是预防。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一般情况下,宝妈拉肚子能不能给宝宝喂母乳,需要根据引起腹泻的具体原因而定。具体情况如下:
1、如果是由于腹部受凉,饮食不规律或者进食生冷油腻,辛辣等刺激性食物所造成的非感染性腹泻,是可以进行母乳喂养的,一般对婴儿的影响不大。
2、如果是由于不洁饮食所造成的感染性腹泻,并且合并发热或者应用氨基糖甙类、喹诺酮类抗菌药物治疗,应当暂时停止哺乳。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喝母乳拉肚子可能是母亲饮食不洁所致。
如果宝宝妈妈吃了凉的东西,或者是妈妈吃了不干净的东西,引起了肠炎,可能影响乳汁分泌,使宝宝拉肚子。如果哺乳期的女性患有急性肠炎,要停止哺乳,可以服用思密达、黄连素等药物。在宝宝腹泻症状缓解后三天喂奶,避免服用药物会对宝宝产生不良反应。此外,婴儿肠道并没有发育完善,消化功能会比较弱,在吃完母乳之后,可能会出现大便次数增多伴有奶瓣等情况,如果没有其他的现象,都是正常的。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如婴儿腹泻,并非由于母乳喂养,可以吃。如果宝宝拉痢,也不是母乳造成的是不能进行母乳喂养的。
如婴儿腹泻是母乳所致,则不能哺乳。因为宝宝在出生后不久会出现呕吐和腹胀症状,而这种情况往往预示着宝宝已经发生了胃肠道炎症或者其他胃肠方面的问题。若母亲因进食生冷油腻或是刺激性食物,感冒受风或者在生病的状态下,使得奶水品质变差,很可能会引起宝宝消化不良、拉肚子,肠易激综合征等。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般情况下,巴豆吃了会拉肚子,具体内容如下:
食用巴豆有一定的几率会引起拉肚子,特别是肠胃不好的人,食用过多的巴豆会加速肠胃的蠕动,促进胃液的分泌,会引起腹痛不止、拉肚子的情况。所以,巴豆吃了会拉肚子。
如果出现腹泻的情况,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就诊,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如法莫替丁散、奥美拉唑肠溶片、蒙脱石散等,有较好的治疗效果。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一般情况下,喝母乳拉肚子,可能是母乳中含有前列腺素、母亲饮食有误等原因导致的。具体内容如下:
1.母乳中含有前列腺素:通常情况下,母乳中含有前列腺素,且如果含量较高,宝宝喝母乳后,可能会导致胃肠平滑肌蠕动加快,从而导致拉肚子。
2.母亲饮食有误:如果母亲饮食有误,比如吃了容易导致宝宝过敏的食物,则有可能导致这类食物通过乳汁被宝宝吸收,从而出现拉肚子等过敏反应。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