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质疏松是怎么来的

会员174219622 0 已回复
骨质疏松是怎么一回事啊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2
擅长:全科
骨质疏松主要是缺钙引起的。预防是最好的解决办法。除了食疗以及吃钙片以外,纳豆胶囊也具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骨质疏松根本原因就是骨代谢异常。
骨质疏松是以单位体积内骨组织量减少为特点的代谢性骨病变,主要有腰背疼、身长缩短、驼背、易骨折等症状。骨质疏松的根本原因就是骨代谢异常,还可能与内分泌、营养、药物等因素有关。此外,饮酒、甲状腺旁亢可能会引起继发性的骨质疏松。
建议患者及时前往医院就诊,以免延误病情,影响身体健康。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骨质疏松,临床上可分为原发性骨质疏松和继发性骨质疏松两种类型。我们所说的原发骨质疏松症,是由于骨质疏松症,随著年纪的增加,骨质疏松症的发生,也就是骨质疏松症。第二种是继发性骨质疏松症,是由药物引起的,也有可能是由于某些原因引起的,目前临床上主要针对的是原发性骨质疏松症,这是由于年龄增长,或是妊娠引起的钙质流失,从而导致骨质疏松。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主要是缺钙引起的。平时缺乏锻炼也会引发骨质疏松,所以要注意及时补充钙质,多吃含钙的食物,也可以服用补钙的药物来改善骨质疏松,晒晒太阳能够促进钙的吸收,可以改善骨质疏松,骨质疏松与年龄因素也有关系。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骨质疏松症是一种常见的骨骼系统疾病,其特点是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一种骨量减少,骨头强度降低,从而导致骨折的危险。
一般来讲,最常见的是胸腰椎、腕部、髋部和肩部,还有一些不清楚的突发情况,比如背痛、驼背、身高变矮等,需要配合骨密度检测进行确诊,在明确骨质疏松症后,需要积极进行治疗,以免延误病情,影响身体的恢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骨质疏松症以骨量减少、骨的微细结构破坏导致骨脆性和骨折危险性增加为特征的慢性进行性疾病。
骨质疏松症患者的骨骼就像是脆弱的木头,一根很容易折断,里面没有任何的水分,也没有任何的组织,只要一阵风吹过,就会把们的骨头给折断。一旦出现了严重的骨质疏松症,在家里摔了一跤,撞上了一件家具,就会发生脆断,造成髋关节、手腕、脊柱的脆化,最终造成骨折。由于其最终的合并症就是骨折,会给患者和家人带来巨大的疼痛和财政压力,因此们必须认真对待。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在更年期,卵巢产生雌激素的能力减弱。而雌激素对骨骼健康起着重要作用,能够抑制骨吸收,促进骨形成,维持骨骼的正常结构和功能。当雌激素水平下降时,骨骼开始失去维持和修复的能力,造成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的特点是骨骼中的骨密度减低,骨质变薄,骨骼易于发生骨折。对于更年期骨质疏松的女性而言,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补充雌激素,适当补充钙片与维生素D,同时进行适当的体育运动、避免烟酒、减少咖啡因摄入等。
从中医角度来看,肾藏精、精生髓。女性进入更年期后,肾气由盛转衰,肾精不足,则致骨髓生化无源,骨骼得不到充足的滋养,就可能出现骨质疏松的症状。因此,女性也可以采用中成药来调理,如同仁堂坤宝丸。该药物含有地黄、枸杞子、女贞子、墨旱莲、龟甲、覆盆子等中药材,具有滋补肝肾的功效,有助于益肾填髓,从而改善骨质疏松症状。

王素美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子宫脱垂,阴道膨出等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的诊治以及产科重症,妊娠合并糖尿病等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