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症状属于风湿还是痛风?

会员171840330 39岁 已回复
患者女,64岁,身体四处窜着疼,有时候会鼓起水包(没有固定部位),在疼的部位多次拔罐,拔出大量体液后疼痛就会消失,过段时间还会再犯 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没有遗传病史,想得到怎样的帮助:想知道这究竟是什么病?如何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1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你好,从你描述的情况看,六十四岁老人,身上游走性疼痛,时常发作,此种情况考虑风湿性疾病的可能性较大。指导意见:患者的情况考虑风湿性疾病的可能性较大,建议及时的去医院进行血沉、类风湿因子、抗O以及抗核抗体、血尿酸等相关检查,明确诊断,并积极进行治疗。医生询问:
有用0
相关问答

夏天吹空调患有感冒,属于风寒感冒。
因为空调具有制冷的作用,可以使风邪寒邪进入体表,而表现为相关症状,像流清鼻涕,还有出现的咳嗽、怕冷、发热等一系列的相关卡他症状。可以通过中药来进行治疗,可以应用桂枝汤,还可以应用麻黄汤以及相关的汤药进行辅助调治。
治疗的根本在于远离空调的环境,远离相对封闭的空气污染的环境,这样对于辅助治疗感冒也有非常大的好处。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晚上受凉感冒考虑是因为风寒感冒导致。
风热感冒是由于风热之邪犯表引起的,患者会出现流黄色鼻涕、发热、咳嗽等症状,治疗以辛凉解表为主;风寒感冒是风寒之邪外袭导致的,患者少有发热症状,且一般留白色鼻涕。而受凉引起的感冒大多为风寒感冒。
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些辛温解表的药物治疗。日常要注意保暖,天气寒冷时要及时增加衣物,以免受凉,病情加重。

迟翔宇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呼吸衰竭、肺部感染、肺癌及肺间质病变

吹空调感冒一般是属于风寒感冒,但是也有可能会出现风热感冒这种概率。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通常吹空调会导致人体出现比较明显的恶寒现象,而且会伴随着轻微的流清鼻涕,发烧症状。因此这个时候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风寒感冒,但是如果是出现了风热感冒,那么一般都会伴随的比较明显的黄鼻涕和黄痰发烧症状,因此这个时候通过及时的服用清热解毒胶囊,可以达到比较好的缓解治疗效果。
无论是哪种吹空调导致的感冒都应该及时的去医院进行干预治疗,同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多喝水,避免再次吹空调。

迟翔宇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呼吸衰竭、肺部感染、肺癌及肺间质病变

喉咙干痒咳嗽一般情况是风寒导致的。
风热感冒和风寒感冒根据其临床症状,是比较容易区分的,热咳表现:痰色黄稠,量少,干咳无痰或咳痰不爽,咽干疼痛,声音嘶哑,喉痒欲咳,口渴,常伴有发热、头痛、头晕、舌红、苔薄黄、脉浮或浮数。初期气管壁会有化脓样痰的分泌,会咳出黄色、绿色浓痰。风寒咳嗽:风寒侵袭,肺气失于宣降所致,多见于冬春两季。寒咳表现:痰多色稀白,呈泡沫状,喉间有痰声,易咳出,且头痛,鼻塞,流清涕,或伴有怕冷、畏寒,无汗,舌淡红,苔薄白,脉浮紧,喉咙痒。
建议患者要多吃水果,补充维生素,增强抵抗疾病的能力,如柑橘、梨、柚子等。要注意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舌苔发白是是风热感冒。
首先就是风热感冒的话,此时舌苔的颜色就是白色的或是带点黄色的,舌苔呈现这种症状的话,可以初步判断为的就是风热感冒这种疾病,另外还会出现的症状就是喉咙干痛。其次,风热感冒还会出现的症状图片就是会咳痰,颜色的话就是黄色或黄白色,还会的就是六黄色浓涕,此时身体的话还会出现的就是发热,口渴、怕风、怕冷,风热感冒的话往往都是由于风热邪犯表、肺气造成的。
注意事项及禁忌:患上风热感冒的话,建议每天早起喝一杯白开水,清淡的饮食,忌食物就是肉类、鱼、虾等不易消化的食物,要好好休息,让身体很好的恢复。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根据患者出现症状进行判断风寒感冒主要是由于寒气侵入导致的。它的主要症状为鼻塞,流清涕,咳嗽,吐痰。而风热感冒,就是说当你的清鼻涕一旦变成了黄鼻涕,而且还出现了喉咙肿痛了。所以,我们要根据这些来辨别!风热感冒是可以转变为风寒感冒的。但是,一般来讲。根据它们的性状来说,是相互独立不互相转换的。为什么这么说?它们只能是疾病在治疗过程中会此消彼长,一个是风寒感冒出现清鼻涕,一个是风热感冒出现黄鼻涕。风寒感冒的主要症状为恶寒重、发热轻、无汗、鼻塞流清涕、咳嗽吐稀白痰等。如果风寒感冒出现了咽喉红肿疼痛、咳嗽、痰粘或黄、鼻塞流黄涕等症状,则为风热感冒的表现,说明由寒证转为了热症。注意事项:平时的饮食应该清淡,比如鱼,肉类食物,低盐低脂,避免辛辣刺激油腻生冷不易消化的食物,补充丰富的营养,多吃水果蔬菜。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