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心脏三尖瓣隔瓣裂能自愈吗?

会员171834257 0个月 已回复
我家宝宝刚出生二十多天,因为感冒了在市医院里住院治疗,医生在听诊时发现心里有杂音,心脏彩超检查发现:三尖瓣隔瓣裂。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6
擅长:全科
你好,根据你的描述,考虑应该是先天性心脏发育不良,先天性心脏病引起的.一般宝宝身体健康,没有肺部感染等,是有自愈的可能的,一般3周岁之前可以自愈,但如果身体体质不好,伴有肺部感染等影响,就不太容易自愈,需要考虑3周岁以后手术修复治疗.一定要护理好宝宝身体,注意宝宝身体保暖避免着凉.祝健康成长
有用0
相关问答

大多数不会自愈,但这种疾病对健康的影响不是很大,可以长期没有变化。如果心脏彩超检查没有其他异常,注意定期复查就可以了,如果病情发展到严重的反流,需要考虑手术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有些新生儿会出现三尖瓣反流,按照反流的严重程度分为轻度反流、中度反流、重度反流。如果心脏没有异常,反流的程度比较轻,反流速度也比较慢,可以考虑后续治疗,如果是半年后再做一次检查,可以根据病情来判断是否有明显的病理变化。如果返流速度很快,说明右室压高,需要立即检查右室流出道、肺动脉瓣、肺动脉瓣、肺动脉高压等情况。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新生儿三尖瓣轻度返流的症状,颈静脉怒张伴搏动,肝肿大并扪及搏动。新生儿有轻度的三尖瓣返流没有什么太大危害,可以认为是正常的,通过一段时间观察或者通过强心治疗可能会好。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若仅有轻微三尖瓣返流而无任何临床症状且病人并无不适感,则通常无需处理,只需定期复查。
若病人临床症状明显,那么建议到医院手术修复。而平时应注意合理搭配饮食,讲究清淡营养、忌油腻刺激的食物。另外平时注意血压,血脂和血糖的控制,切勿过度疲劳,避免熬夜,做好保暖工作以免着凉感冒。并可增加体育活动,增强自身免疫能力。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胎儿三尖瓣反流能自愈。
如果是轻度的三尖瓣反流,一般是可以自愈的。因为胎儿心脏在怀孕期间会没有完全发育,可能会存在三尖瓣返流,胎儿出生后一般3-6个月可以自愈。如果胎儿三尖瓣返流合并其他室间隔缺损或者心脏其他畸形,出生后一般不会自愈。
建议在孕期做规律的产前检查,如果发现早期的三尖瓣反流症状,要及时治疗,避免病情恶化的发生。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二三尖瓣轻微反流不严重的话不需要特别的治疗,是可以随着孩子身体的发育而逐渐自愈的。每隔一段时间带孩子去医院做复查,这种病跟先天性的发育不良或者是后天因素的影响都有一定的关系,如果发现有异常现象要及时地采取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