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结如何食疗?

会员171596804 30岁 已回复
最近一段时间我发现脖子颈部的地方有个东西长大了起来,摸起来似乎还是会动的,一开始没有痛感,慢慢的,现在觉得有点胀痛了,医生说是淋巴结炎,我心里有点担忧,不知道应该怎么办,朋友说可以食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淋巴结饮食疗法有哪些选择?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3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你最近一段时间发现脖子颈部的地方有个东西,摸起来似乎还是会动的,现在觉得有点胀痛了,医生说是淋巴结炎,饮食上注意一些。指导意见:你好,淋巴结关于饮食方面最好多补充蛋白质饮食,增强机体抵抗力,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儿童淋巴结可以通过日常护理、使用药物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症状比较严重,可以给儿童服用双黄连口服液、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颗粒等药物;平时要多让儿童休息,不要熬夜,不要吃辛辣、辛辣、油腻、生冷的食物,可以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家长还可以让儿童多饮些温水,可以缓解儿童淋巴结的不适症状。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炎症所致的淋巴结肿大可以考虑通过理疗,或者热敷等物理治疗手段来进行治疗。如淋巴结过大,以上处理手段无效,考虑有可能引起其他并发症,或者考虑为特殊的恶性病变时,可以通过手术治疗,切除肿大的淋巴结。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房颤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以低盐、低糖、低脂为主的食物为主,避免暴饮、暴食。患者可以多吃一些富含蛋白的食品,比如瘦肉、鸡蛋、牛奶等;平时要多吃菠菜、芹菜、木耳、竹笋、火龙果等,多吃富含食物纤维的蔬菜和水果。饮食以水煮、蒸等为主,尽量避免食用或煎炸食品。
建议患者在患病后应注意戒烟和饮酒。遵医嘱合理使用药物,包括口服抗凝药物和抗心律失常药物心律失常药物。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宝宝厌食食疗是很好的,具体方式如下:
茴香苗凉菜:小茴香洗净切碎,加味精、食盐、芝麻油、凉拌。小茴香可以健胃,理气化滞,增进食欲,能治疗厌食。
橘皮凉菜:鲜橘皮洗净,切条,加适量白糖拌均匀,放在阴凉的地方,一星期后拿来当菜。橘皮能理气、健胃、消食、止呕祛痰。
大枣粥:4-10粒大枣,洗净煮熟,去皮核,和大米煮熟。小儿食用可以温脾健胃,治疗贫血、腹泻。
山药粥:山药洗净去皮,切片,浸泡半天,和大米煮粥,加入3-5粒桂圆,小火煮。可以补中益气,健脾胃。
玫瑰花汤:用新鲜玫瑰花,取花瓣加白糖,在瓶子内密封,一个月后将玫瑰花糖加入汤中。玫瑰花有大量维生素,小儿食用能健脾。
孩子厌食不要着急,弄清楚原因。是天热不爱吃饭还是消化不好、便秘积食,根据原因缓解宝宝厌食。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丙肝如何食疗,平时在饮食方面宜清淡饮食,多吃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奶、蛋、豆制品、鱼类、玉米等清淡食物。宜进食细软、易消化食物和适当补充含矿物质及维生素丰富的食物,如海藻、香菇、芝麻、核桃、大枣、杞子类食物。忌过多甜食和辛辣、刺激性食品。不要吸烟喝酒,不要过度劳累。不要熬夜,保障睡眠。积极锻炼,注意劳逸结合。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可以多吃大白菜:含微量元素硒,是心脏不可或缺的微量元素。芹菜:嫩芹菜捣汁加蜂蜜,可防高血压。芹菜连根与糯米同煮稀粥,治疗冠心病。芥菜:煮粥可以高免疫力,冲茶降压。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