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你好我这几天老大便不通畅请问是怎麽

会员171590927 47岁 已回复
医生你好我这几天老大便不通畅请问是怎麽回事需要吃点什麽 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没有想得到怎样的帮助:需要吃点啥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8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你好,大便不通与胃肠道的功能有关,应该以调整为主,逐渐的恢复正常的蠕动。指导意见:改善便秘的药物效果不是很理想,短期内效果较好的是开塞露,应该养成良好的饮食生活习惯,饮食营养均衡,清淡宜消化,避免生冷油腻辛辣等刺激,生活中劳逸结合,避免烟酒熬夜劳累受凉,适当的运动,促进胃肠道蠕动,改善这种不是的状况。
有用0
相关问答

这是便秘引起的疾病。与饮食有一定关系。不排除是习惯性便秘的可能。少食辛,辣,炸,炒之属热性之品。如辣椒,生姜,炸油条,烧饼,饼干,快餐面等以清淡饮食。多吃水果与蔬菜。食用蜂蜜,香蕉,麻油有一定帮助。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孩子的便秘是由一些胃肠功能障碍引起的。饮食应以温、软、淡、素、鲜为宜,做到定时定量,少食多餐,保持精神愉快和情绪稳定,避免紧张、焦虑、恼怒等不良情绪的刺激。同时,注意劳逸结合,加强适度的运动锻炼,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减少疾病的复发,促进身心健康。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在做肛肠镜之前,应当做好术前准备需要保持肠道内干净,防止因为粪便形成堵塞,肛肠镜能够很好的观察肛周疾病,平时应当做好预防措施,要多吃水果蔬菜,不吃辛辣食物,多运动,增强自身免疫力,还需多喝水。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大便有血不能排除是痔疮,但是痔疮的血是鲜血,如果是黑褐色经过消化的血,多是消化道出血引起的,可以到医院确诊一下。近期清淡饮食,忌辛辣刺激性食物,少坐着,可涂抹痔疮膏进行治疗。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腰椎间盘突出是临床骨科常见的一种疾病,如果突出的椎间盘压迫内脏神经,就会导致肠蠕动减慢,引起大便不通畅的症状。突出的椎间盘会压迫坐骨神经或内脏神经。平时要注意饮食清淡,不要吃油腻刺激性食物,最重要的是保持心情愉快。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红薯可以通便的,因为红薯中含有膳食纤维和多种微量元素能够刺激肠道蠕动和消化液的分泌,对缓解便秘的情况是有辅助作用的。进食高纤维的食物也可以促进肠胃蠕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