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四十岁淋巴结老是反复发炎肿大

会员171585588 40岁 已回复
老婆四十岁淋巴结老是反复发炎肿大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9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淋巴结肿大可以见于淋巴结炎、扁桃体炎、局部感染、癌症,可以通过触诊,实验室检查,X线检查、CT检查、B型超声、纤维内镜等检查,可协助明确原发病灶的部位及性质。指导意见:需要抗菌消炎的。可以采取使用阿奇霉素来治疗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反复发炎的原因,多数考虑可能跟本身的抵抗力免疫力下降有关系的。
指导建议:那目前有炎症,建议需要采取药物进行消炎抗菌治疗,例如口服头孢克肟或者阿莫西林,配合牛黄解毒丸,清热解毒,这段时间多吃蔬菜水果,少吃牛肉羊肉狗肉,烧烤火锅之类的食物,注意休息。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通常情况下,儿童淋巴结发炎多是邻近器官的炎症刺激引起的。
儿童的年龄比较小,身体发育不完全,容易受到感染,炎症的刺激会导致淋巴结增大,造成淋巴结炎。如果短时间内淋巴结没有出现明显的增大或者是压痛以及发热的情况,是不需要特殊处理,多喝水、适当休息。如果孩子有多处淋巴结肿大,并且反复出现发热,需要到医院进行检查,明确病因后对症处理。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淋巴结炎常继发于其它化脓性感染性疾病。淋巴结迅速肿大,压痛。若抵抗力较强,可无全身症状,不需治疗也可以。较重者局部红肿热痛,非常伴有畏寒发热、头痛等症状,通过及时的抗菌消炎治疗,红肿即能消退,但有时因炎症引起组织增生,可遗留一个小硬结。若炎症未能及时控制,扩散到淋巴结且互相粘连,严重者可形成脓肿。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有腹部淋巴结的肿大、发炎,往往会导致肚子疼,给儿童进行保暖处理,家长可以将热水袋敷在脐上,腹痛就会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其次要给予抗生素进行消炎处理,因为儿童的腹部淋巴结发炎,常常是由于细菌感染导致的。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小儿肠淋巴结发炎可以在指导下应用抗生素或抗病毒药物治疗,并且定期复查血常规和腹部超声即可。平时应该多给孩子做腹部热敷,合理饮食,可以多带孩子参加户外运动,增强体质。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首先要查明引起淋巴结发炎的原因,如果是病毒感染引起的,特别是eb病毒感染,周身淋巴结肿大的同时伴有发烧、肝功能损伤等,在选择抗病毒之类药物的基础上保护肝脏。如果是风湿免疫性疾病引起的淋巴结发炎,在选用抗感染的基础上口服消炎药物。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