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肿怎么调理好点

会员169045119 0 已回复
卵巢囊肿怎么调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5
擅长:全科
您好:卵巢囊肿的治疗需要明确具体的囊肿的大小、位置、性质等情况决定治疗的方案。建议您检查明确以后,遵医嘱决定是否需要及时治疗还是需要进行定期的观察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卵巢囊肿可以通过药物进行治疗,具体如下:
卵巢囊肿是卵巢内或其表面形成的囊状结构,一般不会对人体造成损害,大多数患者的可自行消失。卵巢囊肿可以通过药物进行治疗,一般可使用桂枝茯苓丸、金刚藤口服液等药物。
在治疗期间,要充分休息,保证作息规律,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保暖,避免受寒,可适当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卵巢囊肿是妇科非常常见的肿瘤,卵巢囊肿如果直径<8cm,无症状,考虑滤泡囊肿或黄体囊肿,可观察或者口服避孕药,2-3个月多数囊肿可自行消退。若肿块持续存在或者增大,则可考虑手术治疗。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卵巢囊肿平时在饮食上注意多吃富含维生素的新鲜蔬菜和水果,避免生冷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和雌激素类高的食物,如豆制品类的。可以进行按摩调理。一般选择在晚上入睡前进行摩腹。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一般要多休息,保持一个好的心态,卵巢囊肿中医调理,要用中药方来调理,有的时候用食疗法来调理也会起作用的,调理期间,应减少房事,忌生冷,酒类、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平时在饮食上注意多吃富含维生素的新鲜蔬菜和水果,避免生冷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和雌激素类高的食物,如豆制品类的,也可以进行按摩调理。选择在晚上入睡前进行摩腹。长期坚持慢跑。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卵巢囊肿病人饮食宜清淡,并富含足够的营养,纠正偏食及不正常的饮食习惯,不宜食用刺激性、海产品等,同时避免高度紧张及精神刺激,保持乐观情绪及充足睡眠。不要吃容易胀气的食物。比如洋葱、豆制品和高丽菜等。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