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律失常、头晕、头痛

会员168896334 43岁 已回复
心律失常,一星期发作一次,每次5-6小时,发作时不能入睡。而头晕、头痛则每天都有,睡觉时不敢平躺,只能侧卧,平躺会加重病症。本人今年43岁,职业是司机。从2001年开始有心律失常的症状,一直没有在意,到了2008年,心跳快的频率越来越高,并出现头晕、头痛的症状。 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进医院检查后,心电图:室性、房性早搏,心房颤动,其它指标正常;CT、血液的检查也显示正常;颈部CT:颈椎间盘突出,曲度变直。吃过很多西药中药都没有改善。想得到怎样的帮助:求教各位医生,我该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8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您好;颈椎病压迫神经,导致人的头部不舒服,影响到心律失常,本身心脏不是特别的好指导意见:颈椎痛:羊骨头(生的,煮过均可)二两,砸碎炒黄,浸白酒1斤,三日后擦颈部,一日三次,一般不过15天,可以根治。
有用0
驻站医生2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颈椎病和心律失常有关。现在应先治疗颈椎间盘脱出。需要持续牵引。指导意见:心律失常,可以服用血塞通和稳心颗粒。需要多喝水,戒烟酒。多运动。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心律失常引起头晕主要是由于心率加快,心脏舒张期缩短,射血量下降所致。如果是这样的话,可以通过心电图来判断是否有心律不齐,可以适当的应用倍他乐克、比索洛尔等的β受体阻断药来调节心跳,严重的还可以进行电转。还有就是患有慢性心律失常的患者,例如高度房室传导阻滞,病态窦房结综合征等。此外,房颤会有长期的心脏停搏,也会导致眩晕,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以免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窦性心律失常和头晕要结合实际情况来进行治疗。
如果是睡眠不足造成的窦性心律失常造成的眩晕,可以通过适当的睡眠来减轻;如果是由于病因所致,建议服用美托洛尔。病人要有一个好的生活环境,尽量不要让强烈的光线进入房间。也不要到喧闹的人群中去。出现头晕的情况要卧床休息,不能随便吃药,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律失常在临床上十分普遍,心律失常有多种病因。如果在平时生活中不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和饮食情况,就容易引发心律失常。如果是器质性心脏疾病,发生电解质紊乱或睡眠不足可导致心律失常。
建议患者要培养好饮食习惯,食用新鲜蔬菜和水果,食用膳食纤维丰富的粗粮,忌过多过腻,忌过咸,患冠心病者应科学,规范地治疗,为防止并发症,防止心律失常。其次还要做好自护理工作,防止各种原因导致病情加重而影响到自身健康,比如饮食不当等都是诱发心律失常的重要因素。还有一些病人,由于经常失眠,长时间睡眠不足,这还可能发生心律失常,因此平时应该养成好睡眠习惯和注意休息,充足睡眠。同时还应该注意适当地锻炼,增强自己的免疫力,提高自身抵抗力,减少各种致病因素对身体造成的损伤,防止病情进一步发展,降低死亡率。
在此基础上,患其他某些疾病者还应重视及时治疗,为防治心律失常。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治疗包括发作时心律失常控制、去除病因病灶、预防复发等。长期服用抗心律失常药均有不同程度的副作用,应用时应严格掌握适应证,注意不良反应,以便随时应急。外科手术治疗目前主要是用于治疗房颤合并其他心脏病需要开胸手术者。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轻度的心率失常没有什么明显典型的临床症状,较严重的心率失常如病窦综合征,快速心房颤动,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持续性室性心动过速等,可引起心悸,胸闷,头晕,低血压,出汗,严重者可出现晕厥。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律失常也是心脏病的一种,头晕、气急、胸闷,脸色看起来不是苍白的原因很复杂,还是需要查一下心电图,心脏彩超,血常规,脑ct,脑多普勒,血压,血糖,血脂,甲状腺功能,电解质,胃镜,肝功能,肾功能看看,根据原因对症处理。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