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虚汗是不是低血糖的征兆?

会员168667937 33岁 已回复
昨天晚饭前突然有出虚汗的现象。患I型糖尿病。 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自行打胰岛素。想得到怎样的帮助:昨天晚饭前突然有出虚汗的现象,是不是低血糖的征兆?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7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你好,糖尿病病人,在只用药物或者胰岛素治疗期间是有可能出现低血糖的.发生低血糖时一般常有心慌手抖,下肢乏力,出冷汗等;.指导意见:有的人其中某一症状典型,而其他的却不典型.从你说的饭前出现出冷汗的情况,应该考虑是低血糖引起的.这种情况最好能在发病时测下血糖,如果测血糖不方便,也可以口服些食物,尝试一下,如果可以迅速缓解的话,那是支持低血糖的/
有用0
驻站医生15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糖尿病患者与进食前出现出虚汗的情况确实有出现低血糖的可能,肯能是胰岛素使用多了或进食少了。指导意见:为了有效的控制血糖而不出现低血糖反应最好能每顿进食量基本相当,避免暴食或少食,饮食不规律会导致在胰岛素使用上的不准确,从而导致血糖的波动。
有用0
相关问答

早餐喝粥低血糖不一定是糖尿病。
喝粥与糖尿病的发生没有直接关系。只是,我不建议已经患有糖尿病的患者喝粥。因为米煮的很烂。喝粥容易引起血糖急剧上升,因为煮成的粥吸收快,血糖上升的速度快。如果没有发生糖尿病,每天喝粥与糖尿病的发生没有一定的关系。同时建议粥最好是提前做出来的,放凉了以后淀粉老化,这样对糖的影响并没有太大的影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夜间出汗,心慌,做噩梦,第二天起床的时候出现头痛,乏力等都是低血糖的症状。要注意排除低血糖,糖尿病患者在平时要注意监测血糖的变化,比如空腹血糖,餐后2小时血糖以及夜间的血糖。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低血压和低血糖是两种不同的疾病。低血压通常会出现头晕的症状,也可能会有乏力症状,低血糖可能伴有心慌,容易饥渴,容易出汗等症状。检查有低血糖,平时可以多吃含糖量高的食物,饮食上要注意荤素搭配,保证营养均衡。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低血糖前兆可能会出现焦虑。低血糖症状发生时会出现自主神经过度兴奋的表现,会出现全身大汗淋漓、饥饿、心慌、颤抖、面色苍白等症状。还会出现脑功能障碍的表现,初期表现为注意力不集中、思维、语言迟钝、头晕等症状,严重者会出现烦躁、惊厥、昏迷甚至是死亡。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低血糖不一定是糖尿病,但糖尿病会引起低血糖。
有些人在严格控制饮食,追求骨感美的情况下,经常空腹上班。他的学生在从事一些活动时,胰岛细胞瘤患者胰岛素分泌过多,容易发生低血糖。这不是糖尿病。在糖尿病早期,调节血糖的能力会变差,胰岛素分泌的节律会紊乱,胰岛素的达峰时间会推迟。胰岛素分泌高峰出现时,血糖不会很高,错峰引起的高胰岛素血症会导致低血糖。此外,糖尿病患者在服用降糖药时,如果生活不规律、运动过多、进食过少、不按时进食,都有可能导致低血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低血糖不是糖尿病。
正常人血糖低于2.8就是低血糖,糖尿病患者血糖低于3.9就是低血糖。低血糖是低血糖,糖尿病是高血糖,但糖尿病患者也有低血糖。空腹和减肥过度减肥时,正常人会出现低血糖。糖尿病患者过多使用降血糖剂和胰岛素,就会出现低血糖。低血糖症还见于胰岛素肿瘤、肝衰竭、心力衰竭、肾衰竭、营养不良、倾倒综合征、先天性碳水化合物代谢缺陷(如遗传性果糖不耐受)。所以低血糖和糖尿病不一样。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