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动脉供血不足

会员168649320 37岁 已回复
昨天和今天起床后有头昏,想呕吐,休息下,喝了点糖水,就没有昏了.没有去年那次那么严重. 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在去年5月份,有一次早上起床突然头昏,站立不稳,天旋地转,引发剧烈呕吐,后来去人民医院住院治疗了几天,好了,住院时做了检查脑CT,抽血,多普勒检查.诊断为右侧脑动脉供血不足,高血脂症.出院后遵医嘱每天进行锻炼,减肥.体重减轻了好多.想得到怎样的帮助:请问是不是复发了?因家里小孩需要照顾,不能住院,想请问可以自己买点药进行调理?听说中药比较好,请推荐几种中成药.非常感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8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脑供血不足一般是由于脑血管痉挛或狭窄导致的。指导意见:一般就这个年龄来说建议平时可以口服药物如阿司匹林、曲克芦丁等进行治疗,症状加重时建议加用药物如氟桂利嗪,同时平时注意适量增加运动、低脂低热量饮食、注意保持充足睡眠及休息进行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脑供血不足首先应加强体育锻炼,运动是增强全身血液循环、改善脑供血不足的有效方法,如散步、慢跑、打太极拳等。也可以服用一些相关药物进行缓解。如果仍不能使脑供血不足的症状得到改善,一定要找专业的医生进行调治。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颈椎间盘突出可能压迫到进入脑部的血管以及神经会影响到脑部的供血,到医院检查一下血压,必要时测一测颅内压,有时候颅内压过低也会出现头晕。注意休息,适当的加强营养。检查清楚以后再对症治疗。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脑动脉硬化的临床表现为慢性脑供血不足,导致的脑功能减退的症状,出现耳鸣、听力减退、肢体麻木或者失眠等障碍,也为记忆力障碍,近记忆力障碍甚至远记忆力的障碍,出现认知功能障碍,比如出现理解力、判断力、计算力和思维能力等的临床表现,表现为脑动脉硬化性的痴呆。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头晕椎动脉供血不足可能是颈椎病。
颈椎病该病一般是由颈椎间盘出现退变或继发性改变,从而刺激或压迫相邻脊髓、血管和神经等组织引发一系列症状和体征的疾病,常会出现神经卡压,导致脑部出现头晕的现象,常会伴有颈背紧绷疼痛、上肢无力、手臂疼痛、下肢乏力等症状。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硫酸氨基葡萄糖片、注射用硫酸软骨素、复合维生素B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动脉硬化脑供血不足多见于中老年患者,可以通过药物来治疗,但由于血管的退化而无法彻底根治。
如果长期食用高脂肪、高脂食品等,会导致动脉硬化的发生。而动脉硬化会对大脑的血液供应造成一定的阻碍,从而造成大脑供血不足。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吃蔬菜和蔬菜,同时可以口服复方丹参片和脑心通胶囊等中药,还可以口服阿斯匹林来控制血小板的凝聚,防止动脉血管的狭窄和阻塞。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冠状动脉供血不足时,认为由下列原因引起:
1.由冠状动脉狭窄引起,推荐使用扩张冠状动脉血管药物如:硝酸甘油或心痛定等治疗。
2.可能有冠心病而推荐使用阿司匹林以防止血栓形成和使用倍他乐克使心率下降。第三种情况,认为是因为其它疾病如高血脂和高血压所致,可给予利血平治疗。
冠状动脉供血不足需及时治疗,以免影响患者身体健康,危及安全。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