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出现早搏

会员168641719 已回复
平时无不正常现象2008年时检查24小时动态心电图:窦性心率,偶发房性早搏144,频发室性早搏9114个(偶见连发形成短阵性室性心动过速),下壁T波轻度改变。停搏0,平均心率77bpm。心脏彩超检查:超声描述:心脏测值(mm)LVD45LVS27LAS27RVD18RAS35RVOT27RVAW4.3LVOT21AO29PA22IVSD8LVPWD8M超:心率81次/分E-E不等。主动脉,肺动脉内径正常,主动脉主波搏副好,重搏波存在。心脏各室腔形态大小正常。各心瓣膜柔软不厚,启闭良好。室间隔与左室后壁不厚,呈逆向远动。心脏各结构连续完整。彩色多普勒显示:流入道呈红色血流,流出为蓝色。超生提示:心律失常心脏结构、房室大小、瓣膜活动、血流信号未见明显异常。平时无不适,2011年3月复查心电图窦性心律不齐,心脏彩超正常,心肌酶正常。 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2008年服用过2个星期的稳心颗粒、普罗帕酮、谷维素。2011年谷维素、杞菊地黄丸没感觉想得到怎样的帮助:我患有心脏病吗?心肌炎吗?心电图要紧吗?24小时的心电图说明了什么?我是器质性心脏病吗。还是精神紧张。过滤。焦虑。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1
擅长:全科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提供的检查资料,只能有一个诊断,就是频发室性早搏,而室性早搏可能是器质性心脏导致的,但你的彩超检查没有发现心脏本身有问题,因此,推测可能还是心脏的传导出现了问题,室性早搏也可能与心理过于紧张有关,因此,放下心理压力是治疗早搏的前提。
有用0
相关问答

偶发早搏可无症状,亦可有心悸或者心跳暂停感,还有一些有咽部紧缩感,持续时间比较短,每次持续1-2秒钟就可以缓解,缓解后完全正常。频发的过早搏动,可导致出现乏力、头晕等症状,原有心脏病者可因频发的早搏,加重心绞痛或者心力衰竭,出现心绞痛的加重或者躺不平,不能平卧。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脏早搏是否能治好,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判断。
心脏早搏是指脉搏正常节律前发生跳动,出现失重感,临床上比较常见。由于它是一种不自主的心律失常,可导致心功能不全、猝死等严重并发症,所以对患者进行早期诊断及治疗非常重要。发生早搏的时候,不需要太过紧张,要及时发现早搏发作的原因及诱因。常见原因是心律失常性心动过速、心源性休克、风湿症及心肌病所致。在频繁发作时、有明显症状或者合并器质性心脏疾病的患者,一定要靠药物、射频消融及其他手段进行积极处理。偶发性早搏或无症状,不是别的病造成的,不会对病人的生活造成影响的情况,医生评估后暂时可以不做处理。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心脏早搏是可以运动的,具体分析如下:
心脏早搏是一种心律失常,是指心脏过早的搏动。所以一般心脏早搏是可以运动,但是患者应该选择打羽毛球、散步等轻型运动的,否则容易引起身体缺氧,导致心肌缺氧。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休息,保持愉悦的心情,以清淡、易消化的饮食为主,不要进行重体力劳动,避免剧烈运动,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有利于身体恢复。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脏早搏推荐去心内科看。
心脏早搏属于心律失常范畴,是一种起源冲动异常主动性异位心律。它以心室率增快为特征。根据起源部位,分房性、房室交界性、室性3类。室性早搏又有原发性和继发性之分,前者为心房或心室起搏功能失常所致,后者主要是由于心肌供血不足引起,两者都会导致心肌缺血缺氧而出现心悸胸闷等症状。早搏在正常人身上可以出现,而一些心脏神经症及器质性心脏病的病人则较易发病,情绪高涨时、劳累时、喝酒时,饮浓茶、咖啡都能诱发,有些药物还可诱导。对早搏的处理通常是以病人的临床症状为依据,如果病人没有明显的病症,需积极干预诱因的处理。如果病人有明显的症状、心率较快,可给β受体阻滞剂。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如果是由于疲劳、熬夜、情绪压抑等原因引起的生理早搏,那么在排除诱发的情况下,可以不用药物治疗。
器质性心脏病或心肌缺血所致的病理性早搏,在缺血后可以自行恢复。由于电解质失调导致的快速心律不齐及早期收缩,如低血钾,经纠正后可痊愈。如果出现了早期早搏,表现为严重的心悸、胸闷、晕厥等,可以通过手术、射频消融、激光冷冻等方式来解决。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来说,心脏早搏要注意以下事项:
早搏,又叫期前收缩,是提前发生的一种心肮脏搏动,是最常见的一种心律失常。心脏早搏的患者要注意多休息,早睡早起,避免过度劳累,适量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并清淡饮食,有条件的话,建议患者尽早前往医院就诊,通过24小时动态心电图检测、心脏彩超、冠脉CT等影像学检查,明确心脏的具体情况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针对性治疗。
日常生活中,患者应当注意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保持心态平和,不要有太大的精神压力,有利于身体恢复。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