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肿到底应该怎样治疗

会员157665949 0 已回复
右侧卵巢囊肿应该怎样治疗。右侧卵巢囊肿2.5*1.7大小,疑有宫腔积液应该怎样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8
擅长:全科
右侧卵巢囊肿2.5*1.7大小,卵巢囊肿是指卵巢的良性肿瘤,是最常见的妇科疾病。肿块比较小,疑为非肿瘤性卵巢囊肿,可做短期观察,或口服避孕药物、中药治疗。比较大,症状比较严重的,要手术。卵巢囊肿施行手术的一个目的是排除恶性倾向。手术可采取开腹或腹腔镜。
有用0
相关问答

生理性的卵巢囊肿,不管是右侧还是左侧肿,通常都是不用进行特殊处理,这种卵巢囊肿一般体积比较小,会在月经来潮之后自行消退,建议患者随访观察即可,可以在月经来潮之后再做个B超检查,观察卵巢囊肿是否已经消失。如果右卵巢囊肿过大,超过5厘米,建议及时进行手术治疗,根据囊肿不同的情况可选择行囊肿剔除术或卵巢切除术。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卵巢囊肿第一个注意事项,就是应该注意定期复查。如果发现囊肿迅速长大,或者囊肿的性质发生变化,比如出现实性的成分,这种症状下就需要及时手术。可以半年到一年复查一次。再一个注意事项就是,如果囊肿中等大小,要注意避免剧烈活动,以免发生卵巢囊肿蒂扭转,或者卵巢囊肿破裂。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多食用高蛋白、富含维生素食物,避免进食含高胆固醇食物,如鸡蛋、鸭蛋、猪肝、猪肾、猪脑、鸡肝、鸡肾,可从流行病学角度上降低卵巢囊肿发生。应以营养、均衡、清淡饮食为主,避免食用油炸、腌制等易致癌食物,避免食用辛辣刺激食物,避免饮酒,避免食用羊肉、虾、黑鱼、花椒、生葱等发性食物。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卵巢的囊肿一般是与体内的激素水平增高,有一定的关系,如果卵巢囊肿大于五公分考虑有手术的指征,如果小于五公分,可以考虑保守治疗卵巢囊肿,手术可以采用腹腔镜手术,一般的手术后休息四周左右,术后不要吃辛辣刺性的食物。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卵巢囊肿平时要注意生活要有规律,不要过度熬夜,多注意休息,避免劳累。要劳逸结合,保持好的心情,不要生气。也需要多注意卫生。在日常饮食中,多摄入蔬菜瓜果,保证维生素E、维生素B2的摄入量,坚持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患有卵巢囊肿,目前治疗卵巢囊肿,主要以手术治疗为主,可以选择开腹手术,或者是微创腹腔镜手术治疗的,一般进行手术是需要将卵巢囊肿切除,但是一般会保留正常的卵巢组织,这样就不会影响卵巢的功能,也不会影响正常的排卵,但是如果是妊娠后出现卵巢囊肿,有可能是黄素囊肿,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建议观察就可以了,无需进行手术治疗。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