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不调是什么因素导致的

会员152054337 0 已回复
月经不调是什么导致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8
擅长:全科
你好,月经不调的原因很多,临床上通常可分为两大类:一是功能性的,如内分泌功能失常引起的月经不调;二是器质性如盆腔炎、子宫内膜炎,以及子宫内膜异位症等病变,也可引起月经不调。治疗月经不调首先得明确具体的病因,针对原发病进行治疗,然后适当配合一些调经的中药。
有用0
相关问答

许多因素都可以影响月经的,如经常熬夜,饮食不规律,工作压力大,用药等都可以导致内分泌紊乱而引起月经不调的。可以去医院做彩超和化验激素六项看看,如果问题不大,那么平时生活中注意即可。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精神因素导致月经不调是内分泌紊乱的一种。身体中各个器官能保持正常的功能,都依靠植物神经系统和内分泌系统的调节,使相互之间能保持平衡,精神因素和环境因素中的不利因素都会破坏这些平衡,会造成卵巢的功能失调,以致月经不调。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因心理原因导致月经不调属于常见因素。
月经不调是指正常月经规律失调而出现闭经或月经量过多等现象。如心理障碍、心理创伤、战争条件、环境改变、遭受惊吓等都可以引起中枢神经系统和下丘脑功能失调,从而导致闭经。精神分裂症和抑郁症患者在病情严重时候也会闭经,更年期妇女雌激素分泌低下导致的内分泌紊乱会引发形式不同、程度不同的心理障碍和月经紊乱。紧张、焦虑、情绪波动、抑郁、失眠、性欲减退或过剩、还可以伴随各种躯体症状,性格内向、中年人心理紧张,如家庭不和睦、工作单位人际关系不好等都可引发更年期或绝经期。情绪障碍会引起月经过多、下丘脑促性腺激素释放紊乱或中枢神经系统神经体液等,对子宫血管起直接作用。正常生活方式受到扰乱,在高度的心理压力下,工作的妇女也可能会出现月经不调等。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月经不调的常见因素有很多,比如有原发性闭经,考虑是自身内分泌出现异常,部分原因是子宫功能、卵巢功能异常,从而导致月经不调。内分泌发生异常也是月经不调的原因之一,还有器质病变或药物等引起月经不调,比如生殖器官局部的炎症、肿瘤及发育异常、营养不良等,都是月经不调的原因。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导致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很多:
一、情绪异常。长时间情绪压抑、受到较大的精神刺激导致月经不调。
二、营养不良。如减肥期间过度节食、长时间节食导致长期营养不良导致月经不调。
三、内分泌失调。内分泌紊乱、激素分泌异常等原因导致月经不调。
四、器质性病变。宫外孕、葡萄胎、子宫肌瘤、多次流产、子宫内膜炎、子宫内膜异位症等导致月经不调。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月经不调会引起内分泌的改变,从而影响到女性以后怀孕,卵巢功能也会受到影响。
月经不调常见于多囊卵巢综合征的患者,内膜处于长期刺激下,易患子宫内膜癌。如果月经淋漓不断还会影响性生活、影响心情,导致心理压力增大;内分泌不调会影响排卵,使女性不易怀孕。
建议到妇科检查治疗,平时避免熬夜、长期工作等因素给身体带来的压力,要做到劳逸结合,可以多运动让身体素质有提升,月经也会慢慢健康起来。

李飞飞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妇科良恶性肿瘤、宫颈病变、妇科炎症、月经失调等妇科内分泌疾病,擅长腹腔镜微创手术、开腹手术、宫颈 LEEP术等各种手术类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