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胸闷被做心超被诊断为室间隔膜部瘤

会员150574728 22岁 已回复
刚生过宝宝,因为胸闷去做彩超,被诊断为室间隔膜部瘤,室间隔膜部呈瘤样向右室膨凸,基底宽约为9mm。请问需要做手术吗?听说手术类型是介入,是吗?还是开胸手术。风险大吗?因为还有要哺乳的宝宝,很担心这个问题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6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人体的心脏都是左心室的压力大于右心室,膜部是比较薄弱的地方,指导意见:左心室的压力会加大膜的膨出导致瘤体的增大,手术可以用介入的方法,要找技术条件好的医院进行
有用0
相关问答

室间隔膜部瘤是指心室的间隔部位因各种原因出现的异常呈肿瘤样扩张膨出,如果瘤体不破裂,没有明显症状,瘤体破裂,出现气急,呼吸困难这样的表现,原因是胚胎发育导致的,同时合并有室间隔缺损的比较多见。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根据您检查出来的结果,心跳快的话,有可能是跟这个瘤有关系的,必要时可以通过微创手术处理掉,但是因为在心脏上可以选择全国知名的医院进行处理。
指导建议:另外您可以做一个24小时的动态心电图,看看24小时里面其他心率的情况,同时可以配合一些减慢心率的药物进行对症治疗,例如倍他乐克,稳心颗粒等。平时注意休息,不要劳累熬夜,情绪放平稳。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问题分析:先天性心脏病诊断明确,疑似室间隔膜样缺损。临床症状、心功能,及相应化验结果,如BNP等未述。拟明确进一步诊疗方案。
指导建议:1)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建议继续在儿科就诊,可考虑小儿心胸外科就诊。2)因缺损不足4mm,如无缺氧等症状,可考虑观察。3岁后介入或修补。3)如明显症状,或频发感染等,建议尽快到小儿心外科就诊。

魏红山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已帮助用户:846
擅长:各种急、慢性肝炎,脂肪肝,肝硬化,反流性食管炎,慢性胃炎,慢性肠炎,痔疮,便秘,消化道出血,急、慢性胰腺疾病,自身免疫性肝病,以及黄疸的诊疗。

冠心病胸闷可以通过临床症状、影像学检查等方式来诊断。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是一种较为普遍的中老年人,经常会碰到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症。在临床上,对于冠心病的诊断方法也很多,但最主要的方法就是检查病人的肌肉有没有什么问题,比如说颈椎病,关节病,胸肌劳损,颈椎病,胸椎病,肩关节和周边韧带的病变,都会有与心绞痛相似的症状。如食道断裂、胃炎、消化性溃疡、胆结石、胆囊炎等,常因坐下、走路而感到痛苦。消化性溃疡一般与吃饭的时候有关,而且有规律的疼痛持续的时间也会更久。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如果病人有这种胆囊炎或者是心绞痛,可以进行鉴别。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诊断室间隔缺损可通过体格检查、心电图检查诊断,如果发现自己情况能比较严重,也可通过心脏彩超或者是胸部ct检查诊断。
室间隔缺损是一种比较罕见的疾病,也属于心脏疾病中的一种,一旦出现必须引起重视。体格检查时会发现患者都会有心前区明显突出,而且也会有一些隆起的,即心脏的前面会有突出部分。心电图检查一般都会显示异常,严重的话,肺动脉高压还会出现右心室明显肥大。若有比较严重的缺损,也可选择心脏彩超或胸部ct检查,检查时会明显观察到心脏扩大或有粗大的肺动脉等。诊断出室间隔缺损后,须立即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有效治疗,控制病情。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肋间神经炎会胸闷,肋间神经炎属于周围神经疾病,由于炎症刺激,会引起肋间神经痛,但胸骨疼痛也有可能是肋软骨炎所致。如果是胸骨柄下端疼痛,尤其是有压痛也要考虑血液疾病的情况发生。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