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痛是什么?

会员150425884 31岁 已回复
我近段时间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整天长时间伏案工作的缘故,现在感觉头很痛,是那种神经跳动而刺痛的感觉。以前我从来没感觉到头部有这种疼动过。这两天都是自己在药店买了点止痛药,暂时可以缓解一下。神经痛是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8
擅长:全科
你好,神经性头痛,也可以说是功能性头痛。也就是上面所说的症状。不是疾病。有的神经性头痛很顽固的。持续1,2年之久。不要过分担忧,调整好心态,症状强烈依旧建议用止痛药。治疗头痛及睡眠障碍的关键是调节恢复人体神经系统兴奋与抑制的平衡性。放松训练可使全身的骨骼、肌肉、韧带、血管、神经放松,辅以轻松的音乐与合适的温度,可以调节紧张心理,调节神经系统兴奋与抑制的平衡性,达到身心松弛,使身体的自主神经系统的活动性朝着有利于放松和睡眠的方向转化,从而改善头痛和睡眠。
有用0
相关问答

神经痛的症状表现为神经支配范围内的阵发性疼痛,以针刺样痛,触电样痛,抽痛,烧灼样痛为主。可随咳嗽、打喷嚏和用力时激发或加重疼痛,甚至可因持续某一姿势或体位而加重疼痛,其中三叉神经痛可因进食而导致疼痛触发或加重。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神经痛是神经科常见症状之一,是指在没有外界刺激的条件下而感到的疼痛,是躯体感觉系统病变或疾病所直接导致的疼痛,可分为周围性神经痛和中枢性神经痛。所以说神经痛是一个比较笼统的称呼,有各种各样的神经痛,如三叉神经痛,枕大神经痛,枕小神经痛等。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怀孕坐骨神经痛主要的症状为局部疼痛。
妊娠时,坐骨神经痛主要是在坐骨神经路径及其分布部位引起的,主要表现为大腿后侧,下肢后外侧,直到足背辐射区。如果出现腰椎间盘突出的情况,则会出现腰椎的疼痛,或者会出现脊椎两侧的压痛,咳嗽、打喷嚏都会加剧。丛性坐骨神经痛,可能是骶部区的疼痛,也可能是会阴和腹股沟的。咳嗽打喷嚏是比较常见的干燥型坐骨神经痛。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肋间神经痛的症状特征为局部疼痛、肋间压痛等。
肋间神经疼痛是一种或多种肋间的疼痛,它由后背沿着肋间区到胸腹部,形成一个或多个环形,多见于一侧或两侧,咳嗽、深呼吸或打喷嚏常加剧痛苦。检查发现有胸棘突、棘突间或椎侧疼痛,部分病人有沿肋间的触感,病变部位可能有明显的感觉。其主要表现为刺痛或烧灼感,而带状疱疹则表现为局部红肿、水泡病变。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通常情况下,肋间神经痛后背症状是背部疼痛。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肋间神经痛是指沿肋间神经支配区域的疼痛,常由带状疱疹、肋骨外伤、肺癌等引起。肋间神经痛的患者后背常会感到疼痛,疼痛沿肋间神经分布,可向前胸放射。肋间神经痛的患者的疼痛可以是发作性的,持续几秒钟到几分钟就会消失,主要表现为刀割样、撕裂样、烧灼样疼痛。患者需要早期诊断,早期干预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胫后神经痛是足功能异常或炎性关节炎引起踝部屈肌腱滑膜炎等原因引起的。
本病的病因有很多,足功能异常或炎性关节炎引起的踝部屈肌腱滑膜炎有时可引起胫后神经继发压迫性神经痛。偶尔,静脉淤滞水肿也可引起胫后神经痛。临床表现为踝内与踝周围(常扩展到足趾)烧灼或针刺样疼痛。活动时疼痛加剧,休息时减轻。站立、行走或穿鞋时疼痛出现。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