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小心吃了过期四个月的感冒药

会员147410729 25岁 已回复
不小心吃了过期四个月的感冒药唯金诺氨酚咖那敏片吃了六次才发现有什么不良反应吗想得到的帮助:不小心吃了过期四个月的感冒药唯金诺氨酚咖那敏片吃了六次才发现有什么不良反应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6
擅长:全科
根据你的情况考虑,你这样的情况是没有大碍的,建议你消除顾虑即可。建议你平常注意防寒保暖,预防感冒,每天锻炼30-50分钟,增强体质即可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过期的感冒药治疗感冒的效果会下降,有可能起不到作用。
应用过期的药物,很容易对肝肾功能造成异常的损伤,同时对于疾病也没有任何的治疗作用,也容易导致出现有胃肠功能的紊乱。而且过期的药物,可能不会有原来那么好的药效了,过期之后,也有可能变质,导致产生一些不好的成分。
建议:购买药物的时候注意生产日期与保质期,少买勤买,如不慎吃了过期药,观察有没有不适症状,若是有,应立即就医检查。

迟翔宇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呼吸衰竭、肺部感染、肺癌及肺间质病变

感冒药过期了吃了会对胃和肾功能造成影响。
感冒药过期了,是不能够再吃了过期的药物,无论是感冒药物,还是其他品种的药物都不能够再次服用这些药物首先性状容易发生改变其产生的代谢产物有可能含有毒性物质,会对人体的健康造成直接性的危害。另外服用这些药物有可能会对胃肠道产生直接刺激,其次还会影响肝肾功能。另外这些感冒药物过期后治疗效果也会降低的,严重的有可能还会加重病情。所以从健康角度感要过期了就不能够再吃的。
建议:在药物过期的时候不要服用,以免出现问题,影响身体的健康。另外服用药物要在医生指导下,不要自行用药或者是改变药物剂量。

刘尧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肺部感染、肺癌、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及肺部常见疾病的诊治。

感冒药过期后,药物可能变质,引起中毒。
感冒药过期了之后服用可能会引起肠胃道不适的表现,如恶心,呕吐,腹泻,腹痛等现象。而且药物的作用是消失的,严重时会出现中毒。
这种情况一般来说不严重,多喝水,如果有不适,建议立即去医院检查。

刘尧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肺部感染、肺癌、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及肺部常见疾病的诊治。

吃了过期的感冒药应该时刻关注身体的反应,如果过期的时间不是很长的情况下,对身体是没有什么影响的。如果出现身体不舒服的情况下,应该及时的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对症治疗。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宝宝感冒吃了过期感冒药就应该服用一下其他的药物。其实它不会影响身体健康,不需要处理和治疗,过期只是药物的作用减弱,治疗感冒效果不是很好,不会产生毒副作用,所以不需要处理。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服用过期药物可能引起副作用,或者没有疗效的。
感冒药过期有可能会失效。如果只是服一次、两次不会有什么大问题,对身体影响并不大。但如果长期服用过期药品,很可能导致消化和肝肾功能衰竭,出现胃炎、胃溃疡、肝炎等症,表现出恶心、疼痛、呕吐等表现,影响个人健康。
建议在服用药品的时候一定要看有效期限,吃了过期药多喝水,注意观察身体情况,有不适应及时就医,之后注意多休息。

迟翔宇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呼吸衰竭、肺部感染、肺癌及肺间质病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