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醒来呼吸困难过一会恢复这是怎么回

会员147383886 18岁 已回复
这两天睡觉到半夜会感觉呼吸困难然后被憋醒。以前也出现过但是很少最近有感冒咳嗽得比较严重和这个有关吗?用不用去医院检查?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3
擅长:全科
睡觉到半夜会感觉呼吸困难然后被憋醒,和感冒咳嗽有关系。清淡饮食,多饮水,咳嗽有痰吃氨溴索片无痰吃苯丙哌林片,维生素c片,晚间睡前干咳吃异丙嗪片和苯丙哌林片,防止咳嗽影响休息。消炎药吃罗红霉素胶囊一天2次。
有用0
相关问答

半夜呼吸困难很可能是支气管哮喘,这种疾病属于慢性类,非特异性严重,会让患者气道的敏感度增高,患者会表现为咳嗽、喘息、气喘以及突发胸闷,特别在半夜的时候或者凌晨的时候会症状加重。
另外也有可能是多种原因引起的心功能不全,这种疾病多发于老年患者,一般有冠心病或者高血压这类心脏病的患者居多,半夜患者平卧位的时候,心脏回血量会增多,会引起患者呼吸困难。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般来说,患者出现呼吸困难,需要明确具体的病因进行针对性治疗。冠心病、心力衰竭等心血管疾病可导致呼吸困难症状,若患者经检查后确诊为心力衰竭,可通过服用药物等方式进行治疗。
心衰也叫做心力衰竭,是一种心功能不全的临床综合征,引起心衰主要原因为:高血压、冠心病、扩张型心肌病等,会出现心慌、气短、乏力、下肢水肿等症状。在治疗上可以选择中成药来进行改善,例如芪苈强心胶囊,这是一种防治慢性心力衰竭的中成药,对于心衰引起的下肢浮肿、呼吸困难、气短乏力等症状有不错的改善效果,具有益气温阳、活血通络、利水消肿的功效。

吴彦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力衰竭,高血压,冠心病等心血管病的药物治疗。

问题分析:从您描述的情况来看,有可能是心肺方面的疾病而导致经常想深呼吸,呼吸困难等。
指导建议:需要做一个肺部CT以及心电图,心脏彩超,心肌酶等方面的检查,如果是心脏方面的疾病,那就需要心内科就诊,改善心功能。如果肺部方面的疾病需要呼吸内科就诊。平时适当锻炼身体,不要在密闭的环境中,周围环境要通透。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呼吸困难的表现有端坐呼吸、呼吸急促等。主要是会出现特别不舒服的感觉,而且在呼吸的过程当中,呼吸的节奏和频率都会发生变化。引起呼吸困难较常见的原因,可能是心理因素、代谢疾病等,也有部分患者由于体质不同,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也会有一定的差异,例如呼吸费力、三凹症等。同时对于呼吸困难的患者也会伴有粉红色类的泡沫痰。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从您出现的症状来看,您这种情况首先应该考虑心脏病(有可能是器质性心脏病,也有可能是功能性的)。从您提供的检查结果来看,肌酸激酶升高提示您可能存在着心肌损伤现象。
指导建议:遗憾的是,没有看到您的动态心电图(以及普通心电图)。因此,仅仅根据您提供的信息,还不能明确诊断。如果您能够提供尽可能多的信息,我可以帮助您分析。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呼吸困难大多数患者会出现呼吸频率和节律出现改变,患者呼吸的时候会有比较费力的情况,有一些患者还会发生呼吸衰竭的现象,例如呼吸肌肉明显用力或者口唇发紫。呼吸困难典型的患者还会出现胸骨上窝,锁骨上窝和肋骨间隙出现凹陷。患者要及时到医院就诊,根据不同的发病原因导致呼吸困难进行对症治疗。治疗期间不要过度操劳。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