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症状低血糖怎么治疗

会员147271352 65岁 已回复
昨天早上我父亲突然昏迷了,把我们全家都吓惨了,送去医院,医生说是无症状低血糖引起的,可是平时我父亲没有低血糖病史啊,家里也没有人有糖尿病病史。 无症状低血糖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
擅长:全科
无症状性低血糖多见于病史较长的老年糖尿病患者,由于机体神经系统受损、交感神经对低血糖的感知能力降低或是使用了β-受体阻滞剂(如美托洛尔即倍他乐克),患者在发生低血糖时往往没有明显的交感神经兴奋症状(如心慌、出虚汗、乏力、饥饿感等)而难以被及时发现,血糖持续下降,导致昏迷甚至死亡。 患者随身携带少量糖果、饼干,以备发生低血糖时食用或运动时应适量加餐。因故延迟进食或伴有胃肠功能紊乱:腹泻、呕吐者应减量用药或停药。体力活动增加、运动量增大时需及时加餐,注射胰岛素必须按时就餐。外出时,携带卡片、写明患者姓名、地址、联系人、电话及所患疾病名称等以备急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轻度的低血糖症患者可以口服糖水或者含糖饮料,重度的低血糖症或者有低血糖昏迷的患者则需要静脉注射葡萄糖液来纠正低血糖的症状,在纠正低血糖的同时,还应积极治疗引起低血糖症病因,以免再次发生低血糖。

王相华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贫血、造血系统急性肿瘤(白血病、淋巴瘤、骨髓增殖性肿瘤、多发性骨髓瘤)、出血性疾病(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熟练掌握骨髓移植治疗,对不明原因发烧及发烧缺陷引起的感染有较丰富的诊治经验。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的描述了解患者的发病及症状。目前患者是一过性低血糖,考虑和患者的饮食有关,建议患者注意休息,平时合理饮食规律进食。多运动,也可以到医院进一步健康体检。

景越主治医师内科莱芜市莱城区方下镇卫生院已帮助用户:63729
擅长:心肌缺血,高血压,冠心病

问题分析:低血糖患者最好少量多餐,——天大约吃6~8餐。睡前吃少量的零食及点心也会有帮助。除此,要交替食物种类,
意见建议:不要经常吃某种食物,因为过敏症常与低血糖症有关。食物过敏将恶化病情,使症状更复杂。

陈保晖内科威县贺营乡陈庄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74309
擅长:内科

问题分析:你好!低血糖的症状通常表现为、饥饿、出冷汗、心慌、颤抖、面色苍白等,严重者还可出现精神不集中、躁动、易怒等。所以发生过低血糖的人要特别注意。
意见建议:出现低血糖,要及时补充糖,比如糖水、糖果等,或者吃饼干、面包、馒头等即可缓解。严重的给予50%葡萄糖40~60ml静脉注射。

袁海燕副主任护师其他河口区疾控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4029
擅长:电脑病,戒酒综合征,适应障碍,老年久病卧床,更年期综合征,更年期肥胖,更年期抑郁,吸毒,康复治疗,眩晕

问题分析:低血糖常会出现心悸、冷汗、头晕、面色苍白等症状,低血糖患者最好少量多餐,—天大约吃6~8餐。睡前吃少量的零食及点心也会有帮助。
意见建议:除此,要交替食物种类,不要经常吃某种食物,发病的时候吃一点的糖或食物

任春梅医师妇产科沧州市运河区妇幼保健站已帮助用户:106141
擅长:月经不调,阴道炎,子宫肌瘤

病情分析: 你好,低血糖会出现无力,还可能出现头晕 眼前发黑等症状,
意见建议:最好做个检查看看是不是低血糖,还有治疗可以口服葡萄糖治疗,最主要的是要补充营养,补充维生素

刘子明中医科河北省隆化县中医院已帮助用户:6476
擅长:中医内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