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肺炎是不是有人感冒了以后

会员144453024 1个月 已回复
请问肺炎是不是有人感冒了以后,就会传给宝宝引起感染形成肺炎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7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表现,一般情况下儿童是有可能被感染的指导意见:您好,由于宝宝的抗病力弱,是有被感染的可能,但每个人的情况不同的,不一定都会患肺炎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感冒咳嗽胸闷气短不一定是肺炎,患有肺炎后常见症状是咳嗽、咳痰、发热、胸痛等,通过肺ct或胸片检查,可见炎症浸润影,肺部听诊有时可听到湿啰音,血常规会提示白细胞高于正常,所以需要通过临床症状和专业的检查才能确诊是否是肺炎。
如果确诊是肺炎就要积极治疗,明确病菌后再对症用药,日常也要加强护理,多补充水分。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可能会引起肺炎。普通感冒只是上呼吸道感染的一种,和肺炎由区别。普通感冒如果没有得到有效的控制,病情的发展会导致细菌向下呼吸道传播,严重的话会导致肺炎。感冒和肺炎是两种不同的疾病,但是在平时的工作中,很多人都会说自己是感冒,要去医院,让医生来诊断。普通的感冒多是鼻塞、流鼻涕、打喷嚏等,也有少部分人会出现发烧。如果是一般的感冒,可以在适当的时候进行退热补液的治疗。一般的感冒不一定要用抗生素,这是一种常见的错误。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可能会导致肺炎,感冒的原因可能是因为病毒或细菌感染导致的,细菌或病毒感染的感冒会引起肺炎,因为当身体感冒的时候会消耗抵抗力,会导致抵抗力降低,免疫力变差,可能会导致肺炎的情况出现,如果平时抵抗力较弱的患者可能更容易引起肺炎的出现,建议在身体生病感冒的时候要及时的医治,以防会有严重的后果,比方会出现肺炎或者是其他的疾病。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会引发肺炎,虽然是上呼吸道的一种疾病,但是如果不能及时的处理,病情加重,细菌、病毒向下扩散,就会引发下呼吸道的感染,从而引发肺炎。尤其是婴幼儿、老年人、有慢性病的成年人,在感冒后容易患上肺炎。成年人的抵抗力很强,但如果是慢性疾病,或者是长期的疾病,都会让他们的免疫力降低。如果平时不注意,很容易患上感冒,如果不及时治疗,也会导致肺炎。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通常情况下,宝宝肺炎又感冒了是因为身体的免疫力低下。具体分析如下:
肺炎是指终末气道、肺泡和肺间质的炎症,可由病原微生物、理化因素、免疫损伤、过敏及药物所致。如果患有患有肺炎,那么身体的免疫力低下,可能会被各种病原菌感染,从而引起感冒,建议家长使用药物来治疗,比如板蓝根颗粒、感冒颗粒、抗病毒口服液等。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如果感冒不及时治疗的话,可能会导致肺炎。要是有感冒的症状,最好去医院检查,化验一下血常规,如果感冒比较轻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些感冒药可以缓解减轻感冒症状,如果感冒治疗不及时可能会通过细菌感染,还有病毒感染引起肺炎,平时要多喝水,注意保暖,避免着凉,饮食上少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看营养比较丰富的新鲜的蔬菜。

刘尧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肺部感染、肺癌、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及肺部常见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