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泄下的中药导致食欲不振且身体虚

会员141481664 20岁 已回复
喝泄下的中药三天了吃不进饭身体特别虚心慌胃不舒服浑身无力不能运动但坐着或者躺着没事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7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你的问题,是吃了泻下的中药,引起的症状,怎么办?指导意见:你是吃药,导致的症状,这很简单,你把泻药停用,吃一下健胃消食片、或者吃香砂养胃丸,就能缓解。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出现失眠、食欲不振,考虑是肝气郁结或肝火过旺所致。
建议平时注意合理饮食。饮食应以清淡为主,不宜辛辣刺激性食物。建议不要吃各种动物的肝脏,也可以吃中药调理。其次,失眠的原因也可能是因为平时心理压力过大,导致中枢神经系统紊乱,所以睡前可以服用中药进行调理。建议饮食以清淡为主,不吃油腻食物,适当放松和运动。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般情况下,食欲不振可以艾灸脐上4寸的中脘穴、犊鼻下3寸的足三里、合谷穴等。具体分析如下:
1.脐上4寸的中脘穴:通常来讲,中脘穴是任脉的穴位,对于胃病有局部治疗作用,可以调解各种胃肠道问题,患者可以多选择该穴位。
2.犊鼻下3寸的足三里:这个穴位是胃经的合穴,也是胃经的下合穴,是养生保健的必取穴位,可以缓解食欲不振。
3.合谷穴:这个穴位在第一第二掌骨间,靠近第二掌骨中间的位置,可以治疗食欲不振。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失眠多梦食欲不振主要有以下几种原因导致:
1、环境引起的失眠和食欲不振是失眠和食欲不振最常见的原因之一。居住环境嘈杂、住房拥挤、寝具不舒适、空气污染或睡眠环境突然改变、噪音刺激、强光、温度过冷或过热、蚊虫侵扰等都会影响睡眠,引起失眠、食欲不振。
2、身体疾病引起的失眠和食欲不振。失眠和食欲不振与许多疾病有关。失眠往往是一种症状,其背后往往隐藏着其他的病症。如神经衰弱、精神分裂症、情感性疾病、更年期综合症、甲状腺机能亢进和肺源性心脏病。
3、年龄会影响人的睡眠质量。失眠、食欲不振与年龄密切相关。年龄越大,越容易食欲不振。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糖尿病可能会导致食欲不振。
糖尿病患者食欲不振的原因很多。首先,糖尿病患者的精神压力比较大。很多人在被确诊为糖尿病后,会承受巨大的思想负担,从而影响食欲。另一方面,糖尿病可能会引起一些神经系统疾病,很多患者会出现一些糖尿病性胃轻瘫的症状,胃肠运动功能障碍,不能很好的促进食物吸收,也会导致食欲不佳。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糖尿病患者服用一些降糖药进行治疗,降糖药也会通过抑制葡萄糖的吸收和食欲来达到降血糖的效果,所以也会出现食欲不振的情况。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口中有酸臭味道,这可能与口腔黏膜破损或者其他原因引起的口腔炎症性疾病有关。也可能与孩子消化不良,胃食管反流引起的口腔异味有关。需注意观察孩子的哺乳情况,有无反复呃逆,呕吐表现,有无口腔黏膜破损表现,注意少量多餐哺乳,防止消化不良。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一般来说,身体虚喝八珍汤、羊肉汤等汤好。
身体虚包括气血亏虚、阴阳亏虚等,可能是饮食不良,情绪不良等因素有关,一般会有头晕目眩,少气懒言等症状。患者可以喝八珍汤起到补益气血的作用,还可以喝羊肉汤,把红参和黄芪加入其中进行煲汤。
此外,患者还可以通过规律饮食,舒畅情志,劳逸结合等改善生活方式的方法进行调理。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