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手麻木不听使唤有肩周炎!

会员140485825 64岁 已回复
病人64岁长年做重工作,现出现一只手手麻不听使唤!请问是不是肩周炎引起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8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不一定是肩周炎。肩周炎的特点是肩关节囊周围炎、关节活动受限明显、伴疼痛。手麻多久了?除了手麻、肩部、颈部等有什么不舒服吗?要考虑颈椎病、腕管综合症、胸廓出口综合症等可能。指导意见:建议去大医院骨科就医,完善检查,明确诊断,对因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肩周炎不会引起手麻木。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肩周炎是以肩关节主动活动和被动活动均受限为特征的一种疾病,肩周炎主要是肩关节周围的炎性渗出和韧带,关节囊黏连挛缩引起的但是不会引起手部的神经受压,导致麻木情况,因此肩周炎不会引起手麻木。手麻木说明有神经受压的疾病,比如说神经根型颈椎病,
肩周炎患者可以选择热敷和按摩等进行辅助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拍片检查正常,说明骨头没有问题,你这出现肩部的麻木和疼痛症状,考虑是因为肩周炎导致的,这一般是因为受凉刺激或者长时间的劳损所致。你可以平时多做热敷按摩处理,并且避免长时间就做一个姿势,多一些户外运动,增强身体体质,同时可以外用膏药,烤灯照射,应用一些药物治疗。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问题分析:结合您的情况描述这个可以是颈椎病也可以是肩周炎,如果颈椎病多数会有颈部疼痛,伴有上肢麻木等,肩周炎主要是肩部疼痛活动受限。
意见建议:建议您检查颈椎间盘CT进一步明确,如果没有颈椎病就考虑肩周炎,可以予以关节止痛膏外敷,结合理疗,热盐敷需要医生指导时使用。预祝早日康复!

赵延波医师外科成安新兴医院已帮助用户:16370
擅长:胃溃疡性穿孔,阑尾炎,疝气

指导意见:你好你的情况考虑由于肩周炎引起的临床症状,如果出现右手麻木的话,考虑由于神经炎症引起,建议你可以口服维生素b一和甲钴胺营养神经治疗改善麻木症状,必要的时候可以应用布洛芬缓释胶囊改善肩周炎症,注意局部的锻炼,一般属于自限性疾病过段时肩周炎也可以自己愈合,但注意功能锻炼避免遗留后遗症。请为我的回复做评价。

郝丽霞主治医师内科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门诊部已帮助用户:67328
擅长:肺炎,感冒,支气管炎

指导意见:有可能就是肩周劳损引起的,建议你可以在患处使用外敷止痛贴,必要时可内服消炎镇痛类药物,外涂解痉镇痛酊剂等外用药物。您还可以做一些物理治疗 ,如按摩、针灸等辅助治疗。平时要注意肩关节局部保暖,避免过度劳累,要 加强营养,补充钙质。

田宝忠主治医师外科吉林医药学院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15720
擅长:骨科常见病的诊治,四肢创伤的诊断及治疗,尤其擅长于手、足外科疾病与创伤的诊断及治疗。

病情分析: 建议针灸治疗,常选用的穴位有:肩井、肩隅、肩前、肩贞、大椎、曲池、外关、腕骨等穴位。
意见建议:选用1~1.5寸针灸针,用75%酒精棉球消毒皮肤,刺入穴位,留针20~30分钟。每日1次。两周为1疗程。

刘鹏医师内科河北任丘惠民医院已帮助用户:235509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