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肌劳损一年后拍片腰间盘突出胸椎痛

会员140485546 25岁 已回复
腰肌劳损一年后拍片是腰间盘突出,现在感觉腰有三大痛,不是腰肌痛就是腰椎痛,或者是胸椎痛。做过强直检查结果是阴性,不过医生说虽阴性但挨边了,但我看了很多医生都没什么效果,又做过一个月的牵引治疗,敷过好多中药都不行。谁能帮帮我?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3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你好腰间盘突出容易引起腰腿痛,下肢麻木不适症状指导意见:可以服用腰痛宁胶囊治疗,避免劳累受风寒着凉,不要长时间坐着,
有用0
相关问答

腰间盘突出腰肌劳损可以通过日常调理、使用药物等方式进行恢复。
腰间盘突出和腰肌劳损都是因为长时间的工作,或者是腰受到冷,湿的侵扰,或者是生病后没有好好休息等原因引起的。因此,要想康复,必须要多休息,要注意保暖,要多休息,要多睡硬板床,不要弯腰,不要做太大的运动,如果出现了疼痛,可以选择局部的热敷,烤灯等方式来缓解,还可以服用一些非甾体类的抗炎镇痛药物,比如双氯芬酸钠缓释片,比如营养神经的甲钴胺,以及活血化瘀,消肿止痛的腰痛宁胶囊等。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腰肌劳损需要拍片。可以到医院拍CT、核磁共振检查看看有没有其他的病变。如果现在只有轻微的腰肌劳损,那么在这段时间内要注意多休息,不要做剧烈的运动。可以按摩、热敷、中医牵拉、针灸或口服非甾体类消炎镇痛药物和活血化瘀药物治疗。平时注意腰部保暖,促进腰部的血液循环,缓解腰部的疼痛。平时可以选择硬板床,避免剧烈运动。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相对来说,腰间盘突出严重,腰肌劳损有多种原因导致,多数是由于长期久坐,不良的姿势时间过长,腰肌劳损会影响正常活动,腰突是属于退行性病变,有39%的腰疼与椎间盘病变有关系,腰肌劳损是属于运动损伤,主要是肌肉。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腰肌劳损和椎间盘疾病经常同时发病,椎间盘可能刺激压迫脊髓,造成下肢疼痛及功能障碍,需要根据影像学结果决定治疗。可以给予改善微循环及营养神经,活血止痛药物对症治疗。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患有腰肌劳损,拍片子没有办法显示具体的疾病。需要结合详细的专科查体,就是确定具体的损伤部位以及相应的鉴别诊查,结合以上才能确定诊断,需要排除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棘上、棘旁韧带炎、腰椎滑脱等疾病,损伤具体部位是腰大肌所在的位置,并且有相应的疾病史以及相应的查体才能确定诊断。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腰肌劳损经常会出现的症状有腰部乏力,不能坚持弯腰工作。常被迫时时伸腰或以拳头击打腰部以缓解疼痛,在疼痛的部位有固定的压痛点,有牵掣不适感,长期反复发作的腰背部酸痛不适。腰肌劳损是在腰痛里面最常见的病,但不是腰痛的都是腰肌劳损,腰背疼的原因是非常多的,急性损伤、骨折、脱位、韧带滑脱,韧带肌肉肌腱扭伤了不是腰肌劳损。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