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可能是腰肌劳损

会员140485447 19岁 已回复
每天都是干体力活  没得办法 一般做事主要是腰部力量.在就是长时间开车.有时候变天.感觉腰部内 有隐隐约约的疼痛.想得到的帮助:就是想问下怎么能解决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30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腰肌劳损,或者腰椎的问题,刺激神经,导致出现疼痛。指导意见:最好是到医院做个局部的CT看看具体的情况,可以进行针灸红外线照射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首先要进行自我调节,自我调节主要是避免久坐或久站保持一个姿势不动。坐着或站着时间长了以后,要定时改变姿势,做做伸展或者转体的运动,也可以卧位休息,局部进行理疗,推拿按摩,主要是为了放松腰部肌肉。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得了腰肌劳损可以通过按摩、休息等方法进行治疗。腰肌劳损首先要排除病因,如果是由于工作姿势不合适导致的腰肌劳损,应及时调整生活环境,调整工作姿势。其次要加强运动,采取有针对性的运动治疗,例如太极拳、保健体操等。另外,要注意多休息,可以适当的卧床休息,并适当的进行制动,减少腰肌的牵拉。另外还可以通过按摩、牵引、离子导入等方式来缓解肌肉痉挛,促进局部血液循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腰肌劳损有药物治疗和手术治疗两种方法。腰肌劳损可能是腰部疲劳,或是在急性损伤后没有得到治疗,导致肌肉损伤、炎症。可以通过止痛药、布洛芬等药物来缓解症状,避免疾病恶化。通过外科复位,可以使神经恢复到正常状态,恢复腰椎功能,缓解神经受压症状。还可以进行外科手术,术后要注意多休息,避免剧烈运动。在手术之前,做好X片检查,确定颈内神经受压程度和病因。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腰肌劳损主要是指腰背部的酸胀、不适,久坐时可以感觉到腰部有一种紧的感觉,有时候还会抽筋。如果劳损的范围比较大,可能会引起下肢腹股沟区、大腿外侧或者膝关节内侧,甚至小腿的放射性疼痛不适。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腰肌劳损可以通过舒缓的运动、平板支撑、小燕飞等方式进行锻炼。腰肌劳损主要是由于腰部的疲劳,或是腰部的急性损伤,如果不能得到及时的治疗,会导致肌肉的损伤、炎症,进而导致肌肉的劳损。
在日常生活中要尽量不要过度劳累,可以进行一些功能锻炼,比如小燕飞,病人躺在病床上,双臂和双腿伸展,一天三到四次,可以在医生的建议下进行功能锻炼。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腰肌劳损可以通过西医治疗,中医治疗,减轻体重等来缓解。腰肌劳损多是由于长期的劳累、姿势不良、姿势不当导致的腰部肌肉、筋膜的慢性损伤,局部肌肉会有无菌性炎症、水肿渗出,主要表现为腰部疼痛、活动受限,也有下肢放射痛等。腰肌劳损的疼痛可以通过服用消炎止痛药来缓解,比如消炎止痛药,可以选择局部的封闭治疗,也可以选择中医手法按摩、中药外敷、中药熏蒸、膏药贴敷、针刀、针灸等。轻度的患者要2-3个星期,严重的患者要2-3个月的时间来康复。具体的使用方法要根据临床情况,在医生的面诊指导下进行。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