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石决明有何功效?

会员140449680 26岁 已回复
最近感觉心里烦躁,很容易动怒,自己都不知道怎么了,而且身体虚弱,有时候头很晕还伴着剧烈的头痛,而且眼睛红肿,还会疼,我感觉我要疯掉了,去看医生医生说我这是肝火亢盛。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中药石决明有何功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7
擅长:全科
决明子有多种医疗保健作用。例如,治疗高血压,可取适量决明子,炒黄后捣成粉,加糖用开水冲服,每次3克,每日3次;或用决明子15克、夏枯草9克一起水煎服。治疗高脂血症,可取决明子、泽泻各15克,赤芍12克,灵芝、山楂各9克,每日l剂,分2次水煎服;或取生决明子30克,生山楂、葛根各20克,水煎服。而治疗便秘或习惯性便秘,可取炒决明子10—15克,冰糖10克,沸水冲泡当茶饮用,每日1剂,每剂泡3次;或取经粉碎的炒决明子10—15克水煎10分钟左右,对入20—30克蜂蜜并搅匀,每晓服l剂或早晚分服。对于老年习惯性便秘,还可取单味炒决明子或已打碎的决明子15克,直接泡茶饮用,直至茶水无色。对于老年人阴虚血少者,可加入枸杞子9克、杭白菊、生地各5克一同泡服;若老年人有气虚之症,宜加生晒参3克同泡服。老年人饮用决明茶,不仅有助于大便通畅,还能起到明目、降压、调脂等保健功能。需要注意的是,气虚严重及便溏者不宜使用本品。
有用0
相关问答

石决明又可以称为鲍鱼壳,功效是非常多的,具有珍珠样的彩色光泽。功效与作用包括,清肝明目、治疗头痛眩晕、提高免疫、美体养颜、视物模糊、青光眼、惊搐、滋肾、除热、治外伤出血、镇静、止痛、抗感染、抗流行感冒病毒等。石决明的禁忌有很多的,脾胃虚寒的患者不宜服用,消化不良、胃酸缺乏者不能使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具有平肝清热,明目去翳,头痛眩晕;目赤翳障;视物昏花;青盲雀目的功效,用于头痛眩晕,目赤翳障,视物昏花,青盲雀目。治风阳上扰、头痛、眩晕,惊搐,骨蒸劳热,青盲内障的作用。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桑叶,枸杞泡水喝具有滋阴活血,明目降脂,有减肥作用。副作用是胃部不适或者有胃病患者不能服用,另外减肥效果也要根据人的体质而定,不同人的反应也不相同,所以明确体质之后再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通常情况下,滑石具有利尿通淋、清热解暑的作用,既可以口服,也可以外用,还可以外用滑石,可以起到祛湿敛疮的作用。滑石可以用于治疗泌尿系统感染,主要有尿频、尿急、尿痛、肾结石、膀胱结石等疾病。
此外,使用滑石可以有效地缓解夏季的暑湿和五心烦热等症状。患者可以用滑石来治疗湿疹、痱子等问题。滑石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如果服用过量的滑石,长期服用,有可能导致直肠、结肠息肉等症状,甚至是恶性肿瘤。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三七粉蒸鸡蛋是熟吃的一种方法,有疏肝理气、和胃健脾的功效,最适合气血不足的女性食用,能够改善亏气亏血引起的面色萎黄无光,浑身无力,心慌气短,爱睡觉的一些症状。吃三七粉煮鸡蛋还有一定的调经功效,对于气血亏虚引起的月经不调,经血量少或闭经的情况有一定的调理作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祛除湿疹的功效,玉米须具有清除体内湿气的作用,可用于治疗因外感湿邪所致的湿疹疾病,降三高功效玉米须含有丰富的维生素K,可用于治疗因维生素K缺乏所致的凝血功能障碍,还可用于降低因肾上腺素所致的血压升高,从而用玉米须煮水喝有利于降三高,利胆功于玉米须煮水喝可有效促进胆汁的分泌以及排泄,可用于治疗慢性胆囊炎、胆管炎等症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