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牙后会导致面瘫吗?

会员140159495 22岁 已回复
我的智齿特别疼,所以就去拔牙了。拔牙后我的脸就一直麻麻的,脸部肌肉好像不受控制了,嘴角一直在跳动。我都怀疑自己因为拔牙成面瘫了。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拔牙后会导致面瘫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9
擅长:全科
你好,一般不会,拔牙后短时间内麻药可能还有点残余作用,可能会麻,建议再观察看看,面瘫常见的是周围神经受损所致,感染最常见
有用0
相关问答

拔牙不会引起面瘫,面瘫是由面神经支配,拔牙,上牙是由上牙槽前中后神经支配的,下牙是由下牙槽神经支配,另外也有舌神经、感觉方面的神经,与面神经没有关系,无须有这方面考虑。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面瘫是以面部表情肌群运动功能障碍为主要特征的一种疾病。面瘫通常都是有一些原因的,比如综合性的原因,比如周围性的原因,得过面瘫痊愈之后复发的几率是比较小的。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脸部吸脂后有可能会造成面瘫。脸部吸脂后如果护理不当有可能会导致面瘫的不良后遗症。脸部吸脂就是在局部做个小切口,将专用的导管植入脂肪内,在利用负压原理,把多余的脂肪抽出体外,从而达到瘦脸的效果,但是手术对医生的要求技术比较高,因此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操作,否则会导致手术失败,影响术后的效果。术后要少吃刺激性的食物。

吕仁荣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17
擅长:乳房的整形与重建、腹壁的整形与体型雕塑,头面部美容整形、面部血管瘤及色素痣和瘢痕的修复和烧伤后期的整形与修复及唇裂和唇裂术后继发畸形等常见疾病。

严重的面瘫会导致失眠。
因为面瘫可能是脑血管疾病、脑瘤、颈椎病等引起的。这些疾病容易导致失眠症状,患者在患病期间容易焦虑,抑郁也会导致失眠。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检查,明确病因。在医生的指导下,对患者进行药物、针灸、热敷等方法治疗。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风寒对面部的长期刺激。饮食方面在此期间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多吃一些豆制品类的食物。同时也要禁烟,禁酒,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在面瘫恢复期间,表情还是会不自然,毕竟面瘫还没有完全恢复,所以是不可能像正常人一样的。在与人微笑的时候,还是不会那么自然,嘴角会微微的向下,在吃饭的时候,可能控制的还不是很好。眼睛也会慢慢的在康复期闭合;脸部开始的疼痛感也会逐渐减弱,但是有一些复杂的表情还是没有办法做出来,额头上,脸上皱纹也会明显增加。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出现了面瘫,考虑是由于神经方面的炎症导致的,可能是由于神经受损,于是就会形成面部肌肉萎缩,最容易导致三叉神经出现问题,于是就会形成面瘫。所以在平时要定期的去按摩店来进行按摩,其次不能吃辛辣的食物以及各种海鲜产品,注意要及时去医院复查。同时也要及时用热毛巾来进行敷脸,坚持每晚3到4次。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