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关节弯曲疼痛

会员138810269 37岁 已回复
哥哥在2个月前开始做车工,在做车工之后的一个星期开始出现手指关节弯曲疼痛,当初以为是做车工太累,以后会好转,但是现在过去这么久了还是这样,请问手指关节弯曲疼痛应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4
擅长:全科
将手抬高。当你休息时,避免使手低于肩膀。以桌面支撑手肘,或将手肘靠在椅把上。保持手朝上。这是有益的休息姿势。
有用0
相关问答

手指关节弯曲变形疼痛,不能排除痛风的可能。痛风发作是和体内的嘌呤代谢障碍有关系,如果摄入了太多的嘌呤成分而消化不掉的话,就可能会造成尿酸过高,导致痛风发作。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睡醒手指关节弯曲疼痛要排除类风湿关节炎或风湿性关节炎的可能,需要测定类风湿因子和C反应蛋白、血沉和免疫全项,确诊后建议去专门的风湿免疫科进行正规治疗。如果排除了以上可能,考虑是局部关节的炎症引起的,治疗以对症治疗为主,可以采取局部物理治疗和肌肉松解治疗,配合运动锻炼。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风湿病是一种以肌肉、关节疼痛为主要症状的疾病,可能与感染、免疫、遗传等因素有关,中医认为,风湿病属痹病,由风寒湿等外邪入体,痹阻经络关节处气血闭阻不畅进而产生疼痛,屈伸不利等症。
在急性期发作时,需清除链球菌感染,应用抗生素进行治疗!急性期过后,如仍出现关节冷痛等症状,即中医辨证属风寒湿痹证患者可选择驱寒、除湿的药物调理,如同仁堂国公酒,该药物具有祛风散寒除湿、活血通络的疗效,可有效缓解风湿病的不适症状。但需注意,如果存在急性期关节红肿、灼热症状不建议服用!

段婷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类风湿性关节炎、干燥综合症、系统性红斑狼疮、强直性脊柱炎、血管炎等各种风湿免疫性疾病的诊断、治疗。

手指肚出现疼痛的原因可能是由于关节炎或者风湿病所引起的,所以为了防止出现疼痛的,在平时一定要注意进行保暖,防止出现受凉,并且还可以适当的增加一些活动量。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膝关节弯曲疼痛多考虑为病理性原因,例如类风湿性关节炎、半月板损伤等,建议患者及时就医,根据具体病因来对症治疗。
中医认为,类风湿关节炎属“痹症”范畴,是由于人体正气不足,风、寒、湿等外邪乘虚侵袭人体,流注经络,痹阻经脉,留于关节,导致气血运行不畅,出现以肌肉、筋骨、关节发生酸痛、麻木、重着、屈伸不利,甚或关节肿大灼热等症状!
对于该病的治疗,在急性期发作时,需清除链球菌感染,应用抗生素进行治疗!急性期过后,如仍出现关节冷痛等症状,即中医辨证属风寒湿痹证患者可选择驱寒、除湿的药物调理,如同仁堂国公酒,该药物具有祛风散寒除湿、活血通络的疗效,可有效缓解膝关节疼痛等问题。但需注意,如果存在急性期关节红肿、灼热症状不建议服用!

段婷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类风湿性关节炎、干燥综合症、系统性红斑狼疮、强直性脊柱炎、血管炎等各种风湿免疫性疾病的诊断、治疗。

膝关节弯曲疼痛,可能是由于骨关节炎、风湿性关节炎、类风湿关节炎等疾病引起的。若患者在使用热水袋热敷后症状减轻,则通常是因风寒湿闭阻经络所致。
风寒湿邪闭阻、经脉不和,可导致关节肿胀、肌肤麻木、屈伸不利、肢体疼痛、遇寒痛重等症状,属于风寒湿痹证。对于该证的患者,应采用散风祛湿、舒筋活络的药物来治疗,如同仁堂国公酒。同仁堂国公酒是舒经活络,祛风寒湿痹的药酒。其组方精妙,采多种祛风散寒除湿,活血通络的药物,如羌活、独活、防风、枳壳、陈皮、红花、牡丹皮、枸杞子、牛膝、麦冬、玉竹等,并以白酒为君,浸出群药的有效成分,使之进入经脉,促其温通,血液运畅,供养全身,起到舒经活络、祛风寒湿痹的效果,缓解膝关节弯曲疼痛的症状。
建议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保暖,尤其是阴雨天或处于潮湿环境时,需加强膝关节的防护。

孙瑛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临床风湿病、包括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系统性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皮肌炎、硬皮病、痛风、骨关节炎等疾病的诊治。